信威集团还要再拖3个月复牌 但恐怕最终“难逃厄运”

  信威集团晚间公告称,根据目前重组进展情况,公司无法于重大资产重组首次停牌之日起满19个月内复牌。公司申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三个月。经双方协商一致,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王靖和杜涛拥有的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权或北京天骄旗下资产。这下子,苦等信威集团复牌的股民又要再等3个月了。

  信威集团停牌已近两年此前曾被曝出重点负面消息

  2016年12月23日午间,一则有关信威集团 “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的报道,令正在A股主板交易的信威集团股价快速跌停,并直至收盘。

  据悉,报道中主要质疑信威集团海外业务占比90%,但海外合作伙伴可能都是亏本买卖;海外合伙伙伴可能是信威集团子公司,信威集团左手倒右手;海外伙伴欠巨额债务,信威集团可能资不抵债;2014年借壳时,信威集团出现一批神秘股东,其替人代持股份的嫌疑很大,而在2015年9月股份解禁之后,这批神秘股东可能已套现走人;信威集团实控人王靖简历造假等问题。

  对于上述报道,信威集团2016年12月25日晚间公告称,“报道之描述与公司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对公司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信威集团的股票和公司债券也于2016年12月26日全天停牌。至今,信威集团停牌时间已经近两年。

  近两年业绩惨淡 停牌前股价已经大跌近80%

  信威集团成立于1995年,原来是大唐电信的核心子公司,自主研发过scdma(大灵通)、td-scdma和mcwill三大国家和国际无线通信技术标准,曾经风光无限。

  从信威集团的业绩来看,近几年持续走低,2015年净利润增速不足5%,2016年开始净利润则是开始出现下滑。而到了2017年,公司开始出现亏损,当年亏损达17.68亿元。而今年,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亏损已经高达8.23亿,预计公司今年应仍会继续亏损。也就是说,明年起信威集团将会“戴帽”。

  公司业绩惨淡,股价自然是表现低迷。2016年6月信威集团股价见67.98元高点(前复权),而截至公司停牌前的2016年12月23日,股市股价报收于14.59元,股价自高点跌去78.53%。

  估值遭基金公司大幅下调

  今年10月13日,南方基金发布公告,宣布自10月12日起下调旗下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除外)持有的信威集团估值,估值价格调整至8.11元。较之停牌前的14.59元,降幅44.41%,相当于五个跌停。此外,汇添富基金也于近日公告将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对信威集团进行估值。

  而此前,今年3月份,创金合信、景顺长城、博时基金、天弘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曾将信威集团的估值下调至10.64元,降幅相当于三个跌停板。

  即便“炮制”出重组利好恐怕也难逃一劫

  11月23日晚间,信威集团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北京市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资产重组涉及军工事项审查的批复》,经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简称“国防科工局”)批准,国防科工局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 各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公司已同标的资产持有人签订了《资产购买意向协议》。

  据公开资料显示,信威集团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资产为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天骄”)的控股权或北京天骄旗下资产。北京天骄的主营业务为航空发动机产业。北京天骄目前股权较为集中,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王靖。

  据信威集团近期披露的公告,公司仍在进行所谓重大重组,一旦成功则确实可看做是一个利好。不过,信威集团业绩惨淡,深陷危机,重组恐怕难以力挽狂澜了。此外,公司停牌的前一天,沪指收于3110点,而目前沪指已经跌破2600点,这意味着信威集团还面临巨大的补跌压力。信威集团遇到危机后选择长期停牌(疑似耍无赖的钉子户行为),这恐怕只是“鸵鸟政策”,而“出来混迟早要还”, 预计无论重组结果如何,信威集团复牌后极有可能会遭遇连续跌停的打击,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信威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