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建设4000万参投PPP配套项目 延披1年被监管

摘要
中建绵阳注册资本为2亿元,西部建设持股比例为20%,出资额为4000万元,占西部建设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63%。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27日,西部建设因信批违规等问题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11月24日,西部建设披露《关于补充确认对外投资参股设立中建科技绵阳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与关联方中建科技有限公司、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中建科技绵阳有限公司。

  中建绵阳注册资本为2亿元,西部建设持股比例为20%,出资额为4000万元,占西部建设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63%。

  中建绵阳于2017年11月20日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事宜,西部建设于2018年11月24日才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指出,西部建设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和《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2.1条、第2.7条、第10.2.4条的规定,要求西部建设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中建科技绵阳有限公司系绵阳市重点项目——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综合管廊及市政道路建设工作(PPP)项目的配套投资项目,经营范围包括新型建材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及推广,技术服务,规划管理服务,混凝土预制构件及成品加工、生产及销售等。

  西部建设称,公司作为专业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参与实施建筑工业化能够充分发挥公司在混凝土领域里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和强大的科研实力,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整体利益,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关键词阅读:西部建设 PPP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