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互联荣膺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实践奖

  金融界网站讯 改革开放40年,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再度竞合、重构,中国经济发展又一次面临跨越阶段性关口的关键节点。上市公司作为产业中最重要的头部企业,其经营与发展质量关乎全局。2018年8月,金融界启动「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以公开数据为基础,提取覆盖A股、港股、美股等全球范围内的中国上市公司市场表现、财务状况、信披制度、品牌建设等领域相关指标数据,汇集其在技术革新、行业进步、社会贡献等不同维度表现,再通过金融界独有的“Z³上市公司评价指标体系”对搜集的信息进行量化分析。在此基础上,通过线上投票和专家打分,最终评选出在经营发展、公司治理、产品和技术创新、社会责任、环境治理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及个人,旨在以公平、公正的视角,对企业实践者、不断追求卓越价值的上市公司等进行褒奖。

  针对本次评选结果,金融界举办「2018‘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颁奖盛典」,并在11月22日召开的「金融界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隆重举行。

  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局势,以及不断深化的各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对公司治理的科学性、稳定性、有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山东联创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优秀的公司治理成果,荣获「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实践奖」。该奖项重点考察2018年度上市公司在公司治理领域实际行为层面的探索与成效,以控股股东行为、管理层核心人员、信息披露透明度等不同领域的现实行为量化为标准,嘉奖最优者。

  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建立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组成的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明确了各方面的职责权限,形成了合理的职责分工和制衡机制,保障了公司规范运作,确保了公司安全、稳定、健康的发展。

  信息披露方面,董事会秘书作为信息披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证券部作为公司信息披露的实施部门,根据监管部门的规范接待股东来电、来访。公司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公司的经营管理情况和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确保公司所有股东能够以平等的机会及时获得信息。公司注重与投资者沟通交流,同时还加强了与监管机构的经常性联系和主动沟通,确保公司信息披露更加规范。

  活动当天,公司董事、董秘、财务总监胡安智先生代表企业来到现场接受颁奖,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分享公司治理经验。

关键词阅读:联创互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