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踩这里注意加仓入场

  回踩这里注意加仓入场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利空。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54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521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59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600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80家 已过会34家未过会246家;上交所拟规定上市公司可通过金融机构借款等回购股份;沪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 与公司业绩等指标相挂钩;三部委调整天然气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成都将设立100亿元上市公司纾困帮扶基金;工行:未来三年民营企业贷款每年净增不少于2000亿元;股权质押堰塞湖逐渐缓解 两市逾280家公司发布解押公告;比特币跌破3500美元/枚 为2017年9月下旬以来首次;科创板优质企业信息小范围征集 上海关注研发投入和专利等指标;安联获批筹建我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亿利达:实控人拟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高科石化: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100万股;*ST佳电:公司股票自11月27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海螺集团与国贸集团年内完成重组;国农科技: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升至30%;上交所就市北高新异常走势向部分券商发提示函;吉祥航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转让7%股份给东航产投;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 铁矿石跌超4%,焦炭跌2.76%,焦煤跌2.22%;甲醇跌4.48%;美油收盘暴跌逾7.7% 布油大跌逾6%;美国股市提前三小时收市,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78.74点,跌幅0.73%等。

  沪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 与公司业绩等指标相挂钩。上市公司报告期净利润为负、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或者送转股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的,不得披露该报告期的高送转方案。上市公司提议股东、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前3个月存在减持情形或者后3个月存在减持计划的,公司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如果按照这种规定,已经披露的正元智慧、汉邦高科、正元科技都不符合这种规定,其中正元智慧、汉邦高科美股收益没有0.2元,正元科技有大股东减持。今天建议关注这三只个股的动态,如果这三只个股直接跌停,高送转题材的炒作将会受到牵连。否则,这个题材的炒作后期还有机会。

  沪深交易所规定上市公司可通过金融机构借款等回购股份。短期对市场有一定的积极影响,但中期作用不大,因为回购的股份最终还是要还给市场,上市公司还是要减持,这种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战术永远只能排雷而不能防雷,除非回购的股份注销才是真的大利好!

  技术上,上周五大盘放量大跌,显示大盘自2449点的反弹已经结束,后期大盘将开始再次探底,再次探底的低点应该在2521点附近,但根据上周五的下跌量能,这附近大盘不一定能支撑住,除非市场再出现利好,否则,大盘最终还是要向下回踩2449点附近,不排除跌破2449点,这点也很正常,前期我们给大家分析过,根据道氏理论,一轮行情的启动,所有主要股指应该都创新低,但本轮上证50没有创出新低(详见前期博客分析),所以,本轮杀跌上证50必须创出2331点低点,随后大盘再跌才能引发市场恐慌,大盘才有望出现市场底,这个低点应该在2430点附近,所以,如果大盘跌破2449点,大家不要恐慌,可能就是你加仓入场的机会。

  板块上,原油大跌对石化双雄、化工、煤炭等都构成利空,今天这些板块应该领跌大盘,今天建议关注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如果这些蓝筹股没有两个以上的板块启动,今天大盘或将开始低开低走,向下回踩2521点附近,否则,今天大盘有望在2550点附近企稳回抽,但即使今天大盘有回抽也应该是下跌中继。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整体保持谨慎,严格控制仓位,等待大盘下次探底以后的机会。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本直播室包月内参:《趋势荣耀盛宴(包月内参)》订购可领,优惠券200元!

  订购《至尊特惠VIP内参》订购3个月可领588元优惠券,半年可领1200元优惠券,同时赠送价值1288元《趋势绝技24招》文字课程!

  请大家直接在直播室说出需要多少的优惠券,客服会直接发放,谢谢大家的支持

  投票链接:

  H5链接:http://itougu.jrj.com.cn/marketing/yearEndVoteAppIndex.jspa

  web 链:http://itougu.jrj.com.cn/marketing/yearEndVoteWebIndex.jspa

关键词阅读:回抽 上市公司 大盘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