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养老产业报告发布 关注行业投资机会(受益股)

摘要
随着老龄化时代的临近,养老需求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阶段,而相关产业链龙头将率先受益。

  11月24日,中科院发布《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蓝皮书预计:到“十三五”末,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55亿人左右,占总人口比重提升到17.8%左右,老年抚养比提高到28%左右,养老服务需求呈现总量和质量双提升的发展态势。“十三五”时期正好是两个增长高峰间的低谷,是做好积极应对老龄化各项战略准备的有利时机,也是建设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机会窗口期。

  此外,未来智能养老的主要形式是智能家居的普遍应用,即将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集成应用于老年人的家庭,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服务,这是养老服务产业的一种创新模式和形式。

  随着老龄化时代的临近,养老需求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阶段,而相关产业链龙头将率先受益。

  相关概念股:

  迪安诊断:与阿里健康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独立检验机构互联网运作模式”。

  思创医惠:智能医疗业务稳步推进,已覆盖医院200余家,与阿里合作迎来新机遇。

  万达信息:旗下养老服务系统“老人宝”已在上海落地;控股子公司全程健康主要基于物联网技术搭建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信息沟通和服务的平台,具有通过APP、IC卡、视讯电话实现社区为老人服务的功能。

  易华录:与蓬莱市政府等合作的蓬莱智慧养老服务PPP项目为财政部第三批示范项目。

  东软集团:最新公告与抚顺市政府签署大健康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阅读:智能养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