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坐拥45亿元储备 四季度亏损有望环比下降50%

  金融界网站讯 日前,中国二手车电商第一股的优信(NASDAQ:UXIN)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

  报告期内,优信累积成交二手车22.1万辆,成交额为144.5亿元。虽然三季度整体宏观经济面临挑战,但得益于规模效应优势及精细化运营能力提升,优信总营收超预期增至8.6亿元,同比增长59.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去年以来,二手车电商行业的“烧钱大战”,给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临近年底,在资本热潮逐渐变冷之后,二手车电商的现金流问题,无疑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业内人士分析,截至2018年9月30日,优信在手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再加上受限资金、短期定存及短期应收款项等各项,共计应拥有约45亿元的资金储备。

  从三季度财报来看,随着规模效应的优势凸显,优信的整个经营状况已经越来越稳健。

  Q3财报显示,2C业务总成交量12.9万辆,同比增长53.2%;来自2C业务的营收达6.1亿元,同比增长108.7%。尤其是2C交易服务促成收入,更是增长了165.3%。

  而在2C业务的强劲驱动下,预测到今年第四季度,优信的营业收入将达到10.2亿元-10.6亿元之间,首次突破十亿元大关。

  在营收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随着品牌认知度的提高及精准营销带来的转化率提升,销售及市场营销费用在营收中的占比则持续下降:三季度这个比例已经降至87.5%,而去年同期为100%。

  此外,优信助贷业务逾期率环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至1.43%,表明优信在规模扩张的同时,经营模式也是可持续的。作为国内头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深耕主业多年,打造的超级供应的规模效应优势也正在价值变现。

  因此,分析人士预测,今年四季度,优信亏损金额有望比今年Q3环比下降50%。之后,优信2019年的整体表现,也将更加可期。

关键词阅读:优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