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基信息荣膺2018年度最具长期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金融界网站讯 改革开放40年,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再度竞合、重构,中国经济发展又一次面临跨越阶段性关口的关键节点。上市公司作为产业中最重要的头部企业,其经营与发展质量关乎全局。2018年8月,金融界启动「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以公开数据为基础,提取覆盖A股、港股、美股等全球范围内的中国上市公司市场表现、财务状况、信披制度、品牌建设等领域相关指标数据,汇集其在技术革新、行业进步、社会贡献等不同维度表现,再通过金融界独有的“Z³上市公司评价指标体系”对搜集的信息进行量化分析。在此基础上,通过线上投票和专家打分,最终评选出在经营发展、公司治理、产品和技术创新、社会责任、环境治理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及个人,旨在以公平、公正的视角,对企业实践者、不断追求卓越价值的上市公司等进行褒奖。

  针对本次评选结果,金融界举办「2018‘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颁奖盛典」,并在11月22日召开的「金融界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隆重举行。

  在资本市场加速回归价值投资的当下,能够长期且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已成为衡量优质上市公司的核心标准。当下国内资本市场中,最具现实意义的是,该类投资标的的估值成为了低迷市场中的定海神针。石基信息凭借其优异的市场表现,荣获「2018年度最具长期投资价值上市公司」。该奖项的评选标准,包含了上市企业的盈利增长、收益水平、现金流、创新能力等内部经营相关指标,与市场表现、投资回报等外部情况,以及分红水平、诚信状况等企业责任因素调整。

  秉承坚实发展的主基调,石基历经二十年发展,以高市场占有率、高业务整合力成为中国星级酒店信息技术领域的主要领导者之一,形成了“酒店+餐饮+零售+娱乐”等多行业业务布局,且公司业务收入实现了逐年稳定增长,经营效益稳步提升。

  在过去几年,公司也在国际化和平台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在平台化方面,石基通过不断完善新一代云平台酒店、餐饮信息系统,整合零售信息管理系统行业子公司业务,巩固和拓展在信息系统行业的优势地位,预订平台和支付平台交易流量实现良性增长。

  基于全球化视野和拓展需求,公司继续着重围绕下一代云平台的酒店信息系统和酒店大数据领域进行投资,2018年先后全资控股SnapShot、收购StayNTouch、Concept等世界领先的软件解决方案公司,并在海外持续增加投入,于澳大利亚悉尼、美国亚特兰大等地设立办公室,实施人才本地化战略,提升运营服务水平。目前石基的海外办公室已经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日本、迪拜、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西班牙、波兰等国家,奠定了公司国际化发展的基础。此外,公司也在加速建立在新一代零售信息系统业务中的领导地位。

  2016年底,石基正式启动了第四次转型,致力于成为一家数据驱动的大消费行业应用服务平台运营商。公司将继续专注核心业务,借助研发实力打造平台级企业。

  活动当天,石基信息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罗芳女士代表企业来到现场接受颁奖,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分享企业经营管理经验。

关键词阅读:石基信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