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荣膺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奖

  金融界网站讯 改革开放40年,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再度竞合、重构,中国经济发展又一次面临跨越阶段性关口的关键节点。上市公司作为产业中最重要的头部企业,其经营与发展质量关乎全局。2018年8月,金融界启动「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以公开数据为基础,提取覆盖A股、港股、美股等全球范围内的中国上市公司市场表现、财务状况、信披制度、品牌建设等领域相关指标数据,汇集其在技术革新、行业进步、社会贡献等不同维度表现,再通过金融界独有的“Z³上市公司评价指标体系”对搜集的信息进行量化分析。在此基础上,通过线上投票和专家打分,最终评选出在经营发展、公司治理、产品和技术创新、社会责任、环境治理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及个人,旨在以公平、公正的视角,对企业实践者、不断追求卓越价值的上市公司等进行褒奖。

  针对本次评选结果,金融界举办「2018‘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颁奖盛典」,并在11月22日召开的「金融界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隆重举行。

  从利益最大化到崇尚商业道德再到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已经由关注个体利益的最大化,逐步过渡到了个体和社会相关利益者的长期共赢发展。永辉超市凭借其在社会责任履行方面的优秀表现,荣获「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奖」。该奖项主要以企业社会价值创造、影响就业人数、纳税情况、分红情况等为衡量指标,着重衡量如精准扶贫等现阶段具有代表性的举措,对践行社会责任,并在该领域进行了深度探索和具有担当的上市公司进行表彰。

  永辉超市始终秉承“融合共享、成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主动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致力于为社会创造价值,积极落实“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以商业反哺农业,从国家级贫困县采购农产品超过25亿元,在慈善超市、产业扶贫、合伙创业、应急救灾、保供稳价、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阅读:永辉超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