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机械荣膺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实业贡献大奖

  金融界网站讯 改革开放40年,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再度竞合、重构,中国经济发展又一次面临跨越阶段性关口的关键节点。上市公司作为产业中最重要的头部企业,其经营与发展质量关乎全局。2018年8月,金融界启动「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以公开数据为基础,提取覆盖A股、港股、美股等全球范围内的中国上市公司市场表现、财务状况、信披制度、品牌建设等领域相关指标数据,汇集其在技术革新、行业进步、社会贡献等不同维度表现,再通过金融界独有的“Z³上市公司评价指标体系”对搜集的信息进行量化分析。在此基础上,通过线上投票和专家打分,最终评选出在经营发展、公司治理、产品和技术创新、社会责任、环境治理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及个人,旨在以公平、公正的视角,对企业实践者、不断追求卓越价值的上市公司等进行褒奖。

  针对本次评选结果,金融界举办「2018‘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颁奖盛典」,并在11月22日召开的「金融界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隆重举行。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和本钱,脱离实体经济的发展会付出惨痛代价。当下,资本市场回归实业、回归价值的步伐渐行渐快。在此基础上,实业企业的发展尤为重要。徐工机械凭借其在实业中的优异表现,荣获「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实业贡献大奖」。该奖项主要综合衡量上市公司在实体经济中的市场地位、行业带动、技术创新、投入占比等指标表现,表彰对我国实体经济发展贡献较大的上市企业。

  徐工机械主要从事起重机械、铲运机械、压实机械、路面机械、桩工机械、消防机械、环卫机械和其他工程机械及备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和服务工作。其中,轮式起重机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随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压路机、平地机、水平定向钻机、旋挖钻机、举高类消防车等多项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域极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公司,2017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91.31亿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51%,一半以上用于关键核心技术研究、重大实验设备设施建设等。截至2017年底,9个项目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制订国家及行业标准78项;新增授权专利691项;拥有有效授权专利4493项、发明专利1041项,PCT国际专利19件取得国外授权;全资子公司徐工重型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有效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优势。2017年度,公司先后攻克了121项行业领先技术。其中,45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76项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活动当天,徐工机械证券部苗洋威代表企业来到现场接受颁奖,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分享实业企业发展经验、探讨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关键词阅读:徐工机械 上市公司 实业贡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