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努尔获2018年度杰出产业链创新奖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金融界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雪松控股旗下A股上市公司希努尔(002485)荣获年度“杰出产业链创新奖”。

  “杰出产业链创新奖”以“重构产业链,创新创造更大产业价值”为核心主题,通过一系列严苛筛选,挖掘出在产业转型、技术创新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上市企业。

  2018年是希努尔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在保持服装业务稳健经营的同时,积极开拓文化旅游业务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产业重构”,2018年前三季,希努尔净利润同比大增256.83%。

  净利润大幅增长的背后,是希努尔战略布局与产业链创新升级的重大举措。针对传统的服装业务,希努尔在战略布局上做了结构性调整,把研发设计生产等部份逐步外移,降低费用和成本;保留原有的销售渠道和网络,聚焦销售环节,直接创造收益。

  面对成长空间有限的服装业务,今年以来希努尔积极布局处于红利期的文旅业务,组建了优秀的文旅团队,有意愿、有能力、有资源地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以文旅小镇为载体,希努尔通过渠道整合、内容设计,辅以轻资产输出,挖掘和重塑旅游产业价值,布局旅游全产业链,促进中国旅游产业升级。

  目前,希努尔已在云南香格里拉、陕西西安、浙江西塘、山东诸城等一线旅游目的地布局文旅项目,目标是成为中国专业的旅游小镇运营商。

  9月12日,希努尔首个主题乐园项目——雪松恐龙探索王国在山东诸城动工,在聚焦恐龙化石特色IP资源的同时,在运营上则开辟了“主题乐园+游学小镇”的创新业态,深度挖掘当地恐龙文化,为全年龄段游客提供一个寓教于乐的主题公园和游学目的地。

  9月18日,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正式开业。独克宗花巷整合当地资源,增添了情景商业和《遇见•香格里拉》演艺秀等项目,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乐娱的同时,也为希努尔业绩提供了新的增长极。

  在“双主业”双轮驱动下,尤其是文旅板块的发力,希努尔正在高速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希努尔产业链创新的价值将进一步突显。

关键词阅读:希努尔 金智奖 产业链创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