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荣膺“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实业贡献奖”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2日,由金融界主办的“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中国光电显示材料龙头企业东旭光电(000413)与三一重工、新奥股份一同荣获“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实业贡献奖”。

 

  主办方在获奖理由中肯定了东旭光电打破国外企业垄断,为国内多个产业提供关键零部件国有化支撑,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贡献。

  当前,中央高度重视实体产业发展,指出要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主办方根据上市企业在实体经济中的市场地位、行业带动、技术创新、投入占比等指标的表现,甄选出2018年对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综合贡献较大的上市企业。

  作为中国光电显示材料生产及智能制造综合服务龙头企业,东旭光电一直以来秉承“实业报国”理念,坚持技术创新,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集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及系统集成、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汽车研发及制造、智慧城市建设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

  在液晶玻璃基板领域,东旭光电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产业空白。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郑州、石家庄、芜湖、福州四大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基地,全面覆盖G5、G6和G8.5代液晶玻璃基板产品,量产产能稳居国内第一、全球第四,同时3D曲面盖板玻璃等业务也相继实现向下游批量供货,形成很好的产业联动性。

  同时,公司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和新能源客车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也成果丰硕,贡献显著。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方面,公司构建了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节能照明、石墨烯热管理及石墨烯防腐涂料四大序列产品。此外,东旭光电也在加速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产业布局,在广西、四川、江苏等地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

  2017年底,东旭光电与母公司东旭集团获得和正在申请的与液晶玻璃基板、高铝浮法盖板玻璃、高端装备制造、整车制造、石墨烯产品制备等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达到2000余项。

  2018年,东旭光电继续坚守实业报国,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其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34亿元,同比增长79.68%。在《财富》发布的2018年中国500强企业榜单中,东旭光电凭借其稳健的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首次入围中国500强。

关键词阅读:东旭光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