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业科技高送转配合股东减持? 刚获4亿驰援资金

摘要
深交所要求正业科技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及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详细说明公司现金分红的资金来源,是否可能造成超分配情形,是否可能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23日,政府驰援、“高送转”概念股正业科技、汉邦高科均获第二日涨停,也纷纷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11月21日,正业科技披露《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及《2018年度业绩预告》称,拟以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4.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5股。

  根据业绩预告,正业科技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40%。

  22日晚间,深交所向正业科技发出关注函,要求就相关问题进行核查、说明。

  首先,深交所要求正业科技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业绩成长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详细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

  同时,深交所要求正业科技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及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详细说明公司现金分红的资金来源,是否可能造成超分配情形,是否可能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

  截至2018年11月15日,正业科技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比例高达99%,且公司部分员工的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已于2018年10月28日届满。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公司此时筹划利润分配事项是否存在配合股东减持、炒作股价的情形。

  此外,对于公司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筹划及决策过程,以及公司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相关措施,深交所要求正业科技进行详细说明。

  最后,深交所要求正业科技说明筹划利润分配预案前一个月投资者调研的详细情况,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

  日前,正业科技大股东刚刚获得东莞政府及国资4.16亿元驰援资金。

关键词阅读:正业科技 高送转 政府驰援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