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邦高科被问"高送转"意图 实控人质押比例80%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2018年11月22日早间,汉邦高科直通披露《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称,拟以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派0.7元。

  23日开盘,汉邦高科继续一字涨停。

  此外,汉邦高科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王立群所持公司股份质押比例已达79.71%,在未来六个月内不排除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纾困基金等合作方。

  持股5%以上的股东刘海斌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

  重组交易对手方李朝阳、姜河、蒋文峰、伍镇杰合计所持汉邦高科2.16%股份于2018年10月10日解除限售。

  针对上述情形,深交所23日早间对汉邦高科发出问询函,要求其就相关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

  首先,深交所要求汉邦高科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业绩增长情况、未来发展战略、最近三年的每股收益情况、净利润和净资产增长情况等,详细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及其合理性,转增方案与净利润、净资产增长情况的匹配性。

  其次,深交所要求汉邦高科说明王立群、李朝阳、姜河、蒋文峰、伍镇杰最近六个月内是否有减持计划,公司筹划本次利润分配事项是否存在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同时,对于汉邦高科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筹划及决策过程,以及汉邦高科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深交所要求汉邦高科进行详细说明。

  最后,深交所要求汉邦高科说明筹划利润分配预案前一个月投资者调研的详细情况,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

关键词阅读:汉邦高科 高送转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