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楼市调控不放松 房贷利率下调难掀潮

  多位专家表示,年关将近,银行房贷额度较为充足是利率下行的主要原因。政策框架内,房贷市场的治理趋严并未改变,短期内大幅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可能性较小,楼市调控料继续保持稳定。

  钢贸商降价甩货 黑色系“入冬”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钢市仍处下跌通道,后期关注点聚焦于政策性利好以及冬储需求上,在没有明确性利好“指路”下,钢价弱势格局短期或难改。

  中国证券报:打通民企融资梗阻需精准发力

  从已经出台和正在研究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看,民企支持力度正在加大。但当前民营企业仍然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亟须打通金融和实体经济循环间梗阻,畅通融资渠道。

  证券时报

  银保监会信托部:信托评级将增设支持民企评分细项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期表示,今年以来,金融管理部门在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综合运用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渠道,充分调动信贷、债券、股权、理财、信托、保险等各类金融资源方面持续发力。

  停复牌新规出炉 21家“超时”公司何时复牌成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银亿股份被深交所强制复牌,复牌后股价连续下跌。此外,停牌近三个月的云南白药昨晚回复深交所重组问询函,股票将于11月23日起复牌。截至昨日,仍有20多家公司处在长期停牌过程中。

  证券日报

  央行连续20个交易日未逆回购 流动性仍充裕

  11月22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1月22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至此,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已连续20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专家认为,政策重点将是定向宽松或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2018年年报“高送转”上演第一季 筛选156只潜力股

  近期,披露年报高送转预案的正元智慧、正业科技、汉邦高科等公司股价表现抢眼,市场关注度开始转向高送转预期股。

  10省市已发布网贷退出指引 退而不清成常态

  对于哪些网贷平台应该被清退,从各地文件来看并没有披露相关的统一标准。有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一些被约谈的拟清退平台来看,这些基本都属于合规整改无望、运营停滞,或者存在一些违法违规行为的平台。

  上海证券报

  北向开户数五个季度增274% 海外资金加速布局A股

  险资等机构投资者近期也通过ETF基金加仓A股。今年第三季度,ETF的规模环比大幅增加351亿元,总规模达到2897亿元。“截至今年9月份,北向资金在港交所开设的特别独立户口(SPSA)已达6363户,较去年6月份的1700户猛增274%。”MSCI中国区指数研究负责人魏震在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主办的首届“全球指数基金论坛”上透露。

  纾困见效 A股市场股份质押数量“瘦身”

  随着各方驰援上市公司纾困资金逐步到位,A股市场股权质押风险开始呈现降低趋势,最直观的体现就是近期密集出现的解除股权质押公告。据记者统计,10月以来已有50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相关股东已解除股权质押,其中涉及控股股东层面的解质押在11月前三周呈现环比上升趋势。“缓解民企重要股东所暴露的股权质押风险,现阶段已被监管层列为优先级。”某券商研究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10月北京小微贷利率再降 后续信贷强调服务民企

  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营管部(下称营管部)获悉,近日营管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召开北京辖区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要求金融机构尽早对年末和明年工作进行规划,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同时积极培育民营和小微企业有效信贷需求。

  共达电声吸并万魔声学疑点多 交易所发出14问

  重组对象不到一年估值几乎翻一倍、嘉为投资增资3.96亿元的精心迂回设计、交易后极为分散的股权……共达电声(002655)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的预案一经披露,即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同时招致深交所的监管问询,多达14个问题等待着公司一一回答。

关键词阅读:民企融资 楼市调控 银保监会 停复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