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技术创新是金融行业实现数字化发展的途径之一

  金融界网站讯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累累硕果。同时,2018年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全球产业链与价值链竞合,给企业经营与发展带来挑战与机遇。11月22日,金融界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围绕“重构竞争优势 推动产业变革”主题,近300位专家与产业实践者、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媒体高管亲临现场,就如何发挥创新、资本、并购重组等效率,共同推动上市公司重构竞争优势,加强经营、责任与市场价值传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分享。

  湘财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李康在以“产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实践者对话中表示,从金融行业来说,体制创新现在难度会比较大,因为资本市场担负着一些担负不了的东西,人工智能的应用恰恰是金融市场创新的可行性方向。

  “所以,我觉得在体制创新相对来说难度比较大的情况下,在金融技术上创新是很好的途径。”李康说道。

  此外,李康表示,技术创新靠行业中一家一户是做不了的,应该动用全行业的力量来做。将行业的力量鼓动起来再进行突破,才是真正回归到社会主义集中精力办大事,才能做得更好。

  论坛上,还发布了《2018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报告》、《2018中国上市公司产业链价值图谱研究报告》。同时,“金融界价值+”晚宴上,隆重举行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巡礼暨“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颁奖盛典。

关键词阅读:李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