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收跌量能萎缩 维生素概念尾盘爆发

摘要
两市全天呈现弱势震荡,市场量能萎缩,主流热点稀缺,智能机器、高送转、维生素等板块相对活跃;券商、钢铁、交运物流等板块跌幅靠前;亚振家居、川金诺、锐奇股份、长江投资等高位股触及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下行翻绿,创业板指领跌,市场量能萎缩之下,热点题材相对较少,以个股行情为主。午后券商板块异动,三大股指小幅拉升,但市场并未现明显改观。

  沪指收报2645.43点,跌0.23%,成交额1256亿。 深成指收报7893.99点,跌0.18%,成交额1797亿。 创业板收报1354.17点,跌0.66%,成交额514亿。

  最新龙头股曝光: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行业板块方面,智能机器概念逆势崛起,黄河旋风、众业达、华昌达、新时达、双环传动涨停;

  公布年报高送转预案,正业科技、汉邦高科双双涨停,新元科技、天泽信息、常熟汽饰等概念股不同程度上涨;

  维生素板块尾盘持续走强,龙头新和成、兄弟科技、亿帆医药、浙江医药集体封板,金达威、广济药业、花园生物纷纷跟涨;

  创投概念局部活跃,赛象股份、新华传媒、华平股份等涨停;

  汽车行业午后走强,江淮汽车、浙江世宝涨停,安凯客车、众泰汽车、中通客车急速跟涨;

  天然气概念走高,中曼石油涨停,中天能源、新疆火炬涨逾5%;

  券商概念、上海自贸、钢铁行业、交运物流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中国人保A股上市连续5日涨停,对应市值达接近2500亿元;广州国资拟取得控制权,普路通连续4日涨停;退市整理期中弘退连续5日跌停;停牌钉子户骅威文化复牌,股价跌停;亚振家居、川金诺、锐奇股份、长江投资等高位股触及跌停。

  【机构策略】

  湘财证券:创投概念、低价股是近期的最大热点,这两个板块周三均出现明显回落,给予短期炒作资金一定的警示作用,龙头的走弱,对于创投概念、低价股的演绎是不利的。

  联讯证券:以创投概念、壳资源为代表的主题投资高点或已现。当全市场都在关注的时候,该主题投资的收益已经不佳。上周末沪深交易所发布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以及*ST长生的停牌,或许成为近期概念热点降温的催化剂。而以长远来看,退市制度的完善,有助于价值投资理念的培育,有助于资本市场形成有进有出的新气象。年末行情需要更多耐心,也需多角度挖掘投资机会。在政策托底、改革红利不断释放背景下,A股估值修复仍然可期。

  国泰君安:要警惕美股波动放大对A股的负面冲击,对A股而言,全球市场波动放大也将冲击中国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亦将影响海外增量资金尤其是存在周期性的短期资金则存在波动甚至反转的可能,对A股形成冲击与扰动。

  东方证券:短期来看,A股反弹窗口期依旧开启,但行业和市场的轮动会加快,中长期来看,估值提升的动力较强。

  中信证券:“政策底”夯实后,市场活力明显提升。交易成本下降、估值安全边际高、扶持民营企业等因素改善资金的风险偏好;短期资金激活市场后,也会带动其它资金重估A股,A股依然处于政策催化的反弹通道中,成长依然优于价值,建议继续顺势而为。

  中金公司:从当前到2019年年底的中国股市可能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时机把握较为关键。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六个主题性组合:第一,稳健收益组合,在利率可能继续下行背景下的高股息组合;第二,优质龙头组合,在估值回调背景下逢低介入基本面优异符合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龙头;第三,5G与产业自主组合;第四,公司回购组合;第五,优质中小市值成长股组合;第六,国企改革组合。

  中信证券:A股目前风格上依然是成长优于价值,但不会出现2013年那种长期小强大弱的极端行情,因为很多成长板块并不具备当年快速外延式扩张的基础: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中证500指数的相对估值修复还有空间。行业配置上,维持TMT+科技>;;;大金融(包括地产)>;;;消费>;;;周期的判断。

  兴业证券:纾解股权质押政策、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将有效缓解当前调整严重的中小创相关民企的困境,行业分布上集中于TMT等行业,且近期税收减免、研发支出加计扣除明确利好创新类相关行业。仍然相对看好计算机(自主可控、云计算)、通信(流量免费化和5G设备建设商)、电力设备新能源(光伏)、机械(半导体与锂电设备)、军工等领域龙头公司的配置价值。同时受股权质押风险缓解,市场活跃度回升,券商板块有望继续受益。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