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实践奖

  奖项说明: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局势,以及不断深化的各领域体制机制改革,都对公司治理的科学性、稳定性、有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奖项重点考察在公司治理领域实际行为层面的探索与成效,以控股股东行为、管理层核心人员、信息披露透明度等不同领域的现实行为量化为标准,嘉奖最优者。

  以下为“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实践奖获奖企业:

  获奖企业:中工国际

  自上市以来,中工国际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内部控制体系。为保证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及专门委员会的规范运作,制定了相关制度,明确了“三会”及专门委员会的职责权限、任职资格、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确保了决策、监督相互分离、形成制衡,保证了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获奖企业:联创互联

  联创互联一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公司治理,已设立了符合公司业务规模和经营管理需要的组织机构,并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不断调整优化组织机构。同时合理设置部门和岗位,科学划分职责和权限,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内部控制体系。

  获奖企业:华帝股份

  2017年,华帝股份优化了岗位职级体系,并整合绩效管理机制,加强了员工内部间的良性竞争。同时,向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推出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建立了公司中高层、核心骨干与公司全体股东长期利益一致的机制,公司治理进一步优化提升。

  获奖企业:江苏银行

  2017年,江苏银行完成了董事会换届,增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公司治理体制机制日益完善。2018年,公司深入开展全行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综合管理效能不断提升。

  获奖企业:黑牡丹

  2017年黑牡丹加强了信息披露,公司治理不断完善。其中,在上交所官网公布的沪市上市公司2016-2017年度的信息披露工作评价结果中,黑牡丹被评为A(优秀),数据显示,沪市上市公司评价结果为A的公司占比24.6%。这充分反映了公司在治理、规范运作以及信息披露方面的规范性和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

  获奖企业:建投能源

  建投能源拥有健全的治理结构,形成了决策、执行、监督之间相互制衡、运转协调的运行机制,保障了公司规范、高效运作。2017年,公司与控股股东建投集团做到了人员独立、资产独立完整、业务独立、财务独立、机构独立。

关键词阅读:金智奖 上市公司 治理实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