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管理团队奖

  奖项说明:面对市场竞争的复杂性和多变性,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湛、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高绩效经营管理团队。该奖项主要从上市公司管理团队内部层面评价,以及外部企业表现层面的管理独立性、信息披露透明度、中小股东保护等不同维度出发,评选出其中表现优秀团队并予以嘉奖。

  以下为“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管理团队奖获奖企业:

  获奖企业:丽珠集团

  2018年,丽珠集团通过建立起集团内部的共享机制,提高了管理能力和团队素质,通过培训和学习打造了一支训练有素的管理团队,业绩实现了稳定增长,其中,上半年实现营收45.65亿元,同比增长6.78%;实现归母净利6.33亿元,同比增长25.66%。

  获奖企业:康弘药业

  康弘药业在沿着战略目标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建立了以董事长柯尊洪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同时在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引进和培养了一批具有良好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人才储备队伍。自康弘药业上市以来,其业绩一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其归母净利的增速分别为26.14%、29.68、33.13%。

  获奖企业:迪马股份

  迪马股份具有高度协同力和凝聚力的管理团队,且长期保持稳定。同时,通过文化和制度的共同建设,使管理团队的协作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带来了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各项指标都出现明显涨幅。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28亿元,同比增长10.47%,实现归母净利1.83亿元,同比增长79.51%,整体毛利润率达到37.44%。

  获奖企业:天齐锂业

  天齐锂业通过各类人才梯队建设和培养,确保了公司管理团队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拥有高度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有较强的行业敏锐性、洞察力和执行力。依托新能源「风口」,其市值从上市之初的80亿元猛增至2018年10月10日的380亿元,而营业收入从2010年的2.9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54.7亿元,2018年上半年仍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获奖企业:赣锋锂业

  赣锋锂业董事及高管层持有公司约35.1%的股份,339名主要技术及管理骨干员工通过股权激励计划认购了公司的限制性股票,充分保持了公司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在富有远见的董事长兼创办人李良彬和副董事长王晓申均带领下,公司过去十年收益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31.7%,其中,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3.32亿元,同比增长43.47%,实现归母净利8.37亿元,同比增长37.82%。

  获奖企业:瑞康医药

  瑞康医药具有一支丰富项目运作经验的核心经营管理团队,能够灵活调动资源、积极应对行业政策变动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公司通过企业文化和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保证了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和凝聚力。2018年上半年,公司管理团队通过对业务流程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升了公司运营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业绩快速增长,归母净利增速达到43.51%,且现金流得到进一步改善。

  获奖企业:东诚药业

  东诚药业通过采取面授讲座、视频自选课程、与高校联合继续深造等多种培训方式,建立了一支具有前瞻性和预见性的视野及创新性的思维理念,并且有效地运用到企业的经营决策和日常管理之中的,能够适应国际化竞争和企业快速发展的高潜质、高素质、高水平的管理团队。近三年业绩均保持了30%以上的增速,其中,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的增速分别为46.15%、31.83%、53.68%。

  获奖企业:中航科工

  目前,中航科工拥有一支行业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团队,对相关业务有深刻的理解,能够基于公司的实际情况、行业发展水平和市场需求制定适合公司的发展规划,同时,能够对公司的生产、销售等经营管理进行合理决策并有效实施。2018年上半年中航科工管理团队在业绩、市值管理和产品服务上都取得较好成绩,实现了自2016年以来的收入和利润双增长,其中,上半年实现营收144.5亿元,同比增长3.58%,实现归母净利5.98亿元,同比增长8.33%。

  获奖企业:深圳能源

  深圳能源一直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建设,积极推进人才储备,并且通过培训,实现了自身职业能力提升和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共赢。目前已形成了一支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的管理团队和人才队伍,使得2018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得到了大幅改善,其中,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9.81亿元,同比增长29.26%,实现归母净利5.37亿元,同比增长33.16%。

关键词阅读:金智奖 上市公司 管理团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