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产品奖

  奖项说明:企业的发展状况、竞争能力、市场潜力等,最终的唯一体现就是通过产品。A股上市公司主营产品品类超过3万种,分布在经济社会各行业。该奖项锁定2018年,在推动国内产业链升级、填补国内市场空白、促进消费升级提速等宏观层面,以及市场份额突破、核心技术升级等微观层面,皆表现优异的上市公司主营产品,并予以表彰。

  以下为“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产品奖获奖企业:

  

  获奖企业:光明乳业

  光明乳业加快产品创新,以满足不同需求的人群。2018年创新推出了能够吸附体内重金属的功能性发酵乳、有能够满足运动后需求的功能性高蛋白牛奶,还有两种果汁双发酵、更清润适合防雾霾伤害的酸奶等产品。

  获奖企业:酒鬼酒

  酒鬼酒是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形成了“洞藏”、“内参”、“酒鬼”、“湘泉”四大产品系列,其中“酒鬼”、“湘泉”更是成为“中国驰名商标”。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24亿元,同比增长41.26%;实现净利1.14亿元,同比增长38.30%。

  获奖企业:海信电器

  2018年,海信电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差异化水平,其中在ULED电视技术和激光电视技术上的突破,使得产品的高端化趋势进一步凸显。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0.12亿元,同比增加3.28%,整体毛利率提升1.14%。国内销售额占有率达到17.18%,同比提高1.25%,在保持国内市场14年第一的同时,领先第二名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获奖企业:尚品宅配

  尚品宅配从前端的设计,生产制造,再到末端的物流配送上,均以信息化的手段对全流程进行优化,不仅使定制化产品做到了量化生产,同时顺应消费者需求不断改良创新产品,使得定制化的产品服务已经发展成为尚品宅配的核心竞争优势。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67亿元,同比增长33.64%;实现归母净利1.23亿元,同比增长87.46%。

  获奖企业:张裕A

  作为中国第一家葡萄酒和白兰地生产企业,张裕A具有百年历史传承的精湛酿酒工艺,在整个国产白兰地市场,张裕白兰地在近5年占据了97.76%的平均市场份额。其中可雅系列和金奖系列多次荣获国际大奖,获得业内外广泛好评。

  获奖企业:青岛海尔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青岛海尔产品涵盖冰箱冷柜、洗衣机、热水器、空调、电视、厨电、智慧家电和定制产品八大品类,如今,海尔顺应时代潮流,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智慧科技融入到家电产品中,以探索、深挖智慧家电领域。2018年上半年,核心产业保持高增长,实现营业收入885.92亿元,同比增长14.19%;实现归母净利48.59亿元,同比增长10.01%,毛利率达到28.97%。

  获奖企业:金晶科技

  金晶科技主打产品以高端产品、高附加值产品为主,产品品质与性能得到行业及社会的高度肯定,被广泛应用于各行业领域,如中国尊、鸟巢、阿联酋的迪拜塔(哈利法塔)等地标性建筑。同时,推出“双零”牌小苏打。公司业绩连续三年保持增长,其中,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65亿元,同比增长24.95%;实现归母净利2.48亿元,同比增长45.91%。

  获奖企业:歌华有线

  近年来,歌华有线不断创新产品和业务形态,推出了4K超清机顶盒、歌华生活圈等融合型产品应用,同时积极拓展三网融合业务,已成为首都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平台。

  获奖企业:众信旅游

  目前,众信旅游产品已覆盖欧澳美非亚全球主要目的地国家和地区。除跟团游外,为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客户需求,推出了定制游、自由行、半自由行、海外目的地碎片化产品、境外参团等产品与服务,不断增强客户体验。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90亿元,同比增长1.80%;实现归母净利2.09亿元,同比增长15.03%。

关键词阅读:金智奖 上市公司 杰出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