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股东回报奖

  奖项说明:上市公司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是是回报投资者的最好途径,也是成熟市场中的最佳收益模式。以分红率、市值回报等客观数据为主要依据,该奖项对上市企业在股东回报方面的表现进行全面统计,并对其中最为优秀的、给股东回报最为丰厚的企业进行表彰。

  以下为“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股东回报奖获奖企业:

  

  获奖企业:长江电力

  长江电力是目前国内最大、全球第四大电力上市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在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也不忘对股东的回报,2017年长江电力以总股本220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8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150亿元。

  获奖企业:爱尔眼科

  爱尔眼科是一家横跨亚、美、欧,共计拥有近300家眼科医院的眼科集团,辐射20亿人群的全球连锁眼科机构。自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加送红股将达18.17亿元,已超过IPO募集资金的两倍。

  获奖企业:顾家家居

  2017年,共有21家A股家居上市公司实施分红,合计分红规模达19.33亿元。其中,顾家家居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的领军品牌,分红规模达到了4.11亿元,居行业分红规模第二位。

  获奖企业:回天新材

  回天新材是一家有着特立独行气质的上市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坚持积极给股东分红,踏实践行回报投资者,2017年每10股派息5元,合计分配现金红利2.13亿元,为该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93倍。

  获奖企业:桃李面包

  三年前,桃李面包就建立了科学、持续、稳定的分红机制,以便于投资者形成稳定的投资回报预期,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2017年桃李面包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8元,共计派发3.77亿元。

  获奖企业:北大荒

  北大荒多年坚持以分红的方式回报投资者,2017年以总股本17.78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7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8亿元。

  获奖企业:步长制药

  步长制药是我国中药领域龙头企业之一,以高分红积极回报股东是公司坚持的一贯原则。公司章程明确规定:公司应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与稳定性。2018年步长制药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14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获奖企业:华东医药

  自2011年以来,华东医药净利润始终保持着20%以上的增速。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8.76%;实现归母净利12.9亿元,同比增长24.19%。此外,自上市以来,共分红15次,累计分红32.20亿元,切实践行了企业对股东的责任。

关键词阅读:金智奖 上市公司 股东回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