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奖”2018年度最具长期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奖项说明:在资本市场加速回归价值投资的当下,能够长期且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成为了衡量优质上市公司的核心标准。当下国内资本市场中,最具现实意义的是,该类投资标的的估值成为了低迷市场中的定海神针。该奖项的评选标准,包含了上市企业的盈利增长、收益水平、现金流、创新能力等内部经营相关指标,与市场表现、投资回报等外部情况,以及分红水平、诚信状况等企业责任因素调整。

  以下为“金智奖”2018年度最具长期投资价值上市公司获奖企业:

  

  获奖企业:双汇发展

  双汇发展是国内最大的肉制品上市企业。自上市以来,双汇发展各项经营指标均有长足的进步。截至2017年,其营收在过去10年的复合增长率为8.73%,而业绩甚至达到了22.62%,市值更是从上市之初的20亿元左右,增长至如今超过800亿元。同时,双汇发展也注重股东回报,上市近20年,共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达262亿元,超过了其直接募资总额。

  获奖企业:博信股份

  博信股份是一家新近转型的智能硬件研发、生产、服务提供商。在2017年,博信股份剥离了原有的钒矿业务,向人工智能这一充满可能性的行业转型。2018年上半年,转型后的公司经营出现了立竿见影的变化,上半年博信股份实现营收11.08亿元,同比增长3383.92%,营收的增长,主要来自子公司博信智通开展智能硬件及其衍生产品智能硬件及其衍生产品领域业务,通过代理销售其他公司智能终端产品的收入增加所致。随着博信股份自有智能产品的发展,市场未来前景广阔。

  获奖企业:天齐锂业

  天齐锂业是国内乃至全球毫无疑问的锂业龙头企业,其锂矿产出约占全球矿石锂产量的65%,在全球锂资源供应中约占35%的市场份额。近五年来,随着天齐锂业锂产品产量增加以及产品价格的上涨,营业收入从2013年的4.15亿元增加至2017年54.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0.5%。而毛利则从2013年的0.62亿元增加至38.3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0.5%。

  获奖企业:万兴科技

  万兴科技是一家于今年初上市的国际化的消费类软件龙头企业与自主品牌APP提供商。在当前智能终端设备快速发展的环境下,消费类软件市场空间巨大,也带动了万兴科技营收与业绩的稳定增长。其营业收入从2014年的2.26亿元增加到了2016年的3.68亿元,复合增速达到27.61%。净利润则从2014年的0.47亿元增加到了2016年的0.63亿元,复合增速高达15.78%。同时,万兴科技主营业务消费类软件毛利率达到了98%左右,在软件同行业上市公司中处于较高水平。

  获奖企业:凯撒旅游

  凯撒旅游是国内出境游龙头企业,2015年底由海航旅游入主上市公司并形成如今的主营业务。通过数年的发展布局,凯撒旅游已经打造完成了出境游行业全产业链商业模式,形成了成本、产品及服务优势,这也带来了其近年来稳定高速的增长水平。2018年上半年,凯撒旅游实现营收37.67亿元,是2年前海航旅游入主初期的1.44倍,业绩则增长至5.5倍。

  获奖企业:星源材质

  星源材质是国内新材料领域隔膜行业的细分龙头,也是第一家向国外出口干法隔膜的中国企业。2015年以来,星源材质营业收入逐年增长,2018年年上半年,星源材质实现营收3.18亿元,同比增长28.77%。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15.54%。从锂电隔膜技术发展来看,湿法替代干法的趋势日益清晰。星源材质已经掌握了湿法和涂覆的相关工艺和技术,隔膜行业较高的技术壁垒将为其提供相当一段时期内的估值支撑。

  获奖企业:欧普照明

  欧普照明是家居照明行业的领跑者。成立20年来,欧普照明深耕品牌建设,已成为国

  内知名的照明品牌。近年来,欧普照明通过加大线上线下渠道建设力度,已形成较强的渠道竞争壁垒,国内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欧普照明还进一步拓展国外市场。2017年全年,其国外营业收入为6.1亿元,营收占比为8.77%,同比增速达到49.01%。

  获奖企业:石基信息

  石基信息是中国零售业信息系统的领导者,零售客户总量在30万家以上,占中国规模化零售行业客户群的6-7成。2018年上半年公司客户与支付宝和微信直连的支付业务交易总金额约497亿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约166亿人民币相比增长近两倍,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

  获奖企业:泰禾集团

  泰禾集团是多元化经营的国内房企龙头。近年来,泰禾集团一直维持行业内领先的高增长势头,近五年销售额年复合增速高达86%。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泰禾集团也在积极谋求自身转型升级。2015年以来,其加速“以房地产为核心,以金融与投资为两翼”的战略转型,构筑了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第三方支付等多领域的“大金融”全产业链。此外泰禾集团还在健康及文化领域进行多产业布局,目前已成为横跨地产、金融、健康、文化等产业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

  获奖企业:欧菲科技

  欧菲科技是光电领域中生物识别传感器、摄像头和触控显示业务的龙头企业。从2008年其进入触控模组行业以来,欧菲科技不仅在技术储备上有着完善产业布局,而且在生产管理上也有着丰富的经营,也因此成长稳健发展迅速。上市以来,欧菲科技的触屏业务已从2010年不到一亿元营收,成长为2017年全年112.89亿元营收。此外,在摄像头业务中,欧菲科技摄像头模组较早的厂商,在产能规模和技术能力上拥有强大的竞争实力。同时,欧菲科技全面向智能汽车和车联网领域内进行了有效的布局,产业前景广阔。

关键词阅读:金智奖 上市公司 投资价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