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技术先锋奖

  奖项说明:该奖项同样聚焦于上市公司的技术创新部分,主要侧重于其在2018年技术创新与技术进步的部分,以其带来的效益、效率、效能等不同视角下的提升为评价体系构成要素,向其中优秀上市企业的杰出技术开发成就颁发该奖项。

  以下为“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技术先锋奖获奖企业:

  

  获奖企业:海能达

  海能达是无线通信领域专网通信等行业的技术领先企业。其目前是全球唯二同时拥有PDT、TETRA、DMR三大标准的公司,产品与技术在全球市场中均具有强势竞争力。同时,宽窄带融合是专网通信未来发展的趋势,在产业中,海能达已完成了核心技术的开发布局,并已在2017年实现2537.81万元的规模销售。

  获奖企业:奥飞娱乐

  奥飞娱乐是国内最大的动漫文化集团,已构建了以IP为核心,集玩具、婴童、授权、影游、媒体等于一体的泛娱乐生态系统。在关键技术布局卡位方面,奥飞娱乐拥有在IP、玩具等各领域自主研发并将成果快速产业化的完善体系。同时,奥飞娱乐已经投资了多家VR公司,对这一未来产业的技术、设备、IP、内容、衍生等各方面进行布局,初步构筑了VR生态圈雏形。

  获奖企业:均胜电子

  均胜电子是汽车零部件产业中电子产品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在汽车电子、汽车安全、汽车功能件三大领域都是优秀的创新引领者,拥有众多关键性杰出技术。其中,在自动驾驶、智能车联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未来科技发展方向上,均胜电子均有引领全球技术创新的研发成果。2017年全年,均胜电子研发支出19.8亿元,增长了8.2亿元。

  获奖企业:新智认知

  新智认知原为主要从事海洋旅游及旅游服务的旅游业上市企业,2016年中起,全面进军认知解决业务领域,目前已是一家以智慧安全、智慧交通、智慧旅游为核心的多元化企业。图像解析及内容检索关键技术、数据管理及挖掘应用关键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是支持新智认知智能产品的三大核心技术。依托核心技术,新智认知拥有突出的行业地位,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用于多项国际级大型活动及各大城市的智慧城市项目建设。

  获奖企业:国轩高科

  国轩高科是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国内龙头之一。作为一家技术型公司,国轩高科专注于动力锂电池的研发与制造,基本实现从空间和时间维度对电池整个生命周期系统的分析表征,为产品的设计、开发与验证奠定。2018年上半年,其自主开发的三元电芯产品已完成设计验证,并交付下游客户。

  获奖企业:复星医药

  复星医药是国内医药产业龙头,在生物医药创新等方面具有领先地位。复宏汉霖是复星医药的核心控股子公司,其核心研发的生物类似药共有针对CD20、HER2、TNFα、VEGF、EGFR、VEGFR2等6个靶点的7个不同产品,总共针对13个不同的适应症,覆盖了全线产品,进展均在国内位居前列。利用后发优势,复宏汉霖大幅降低了研发与生产成本,并进一步提高了临床成功率。

  获奖企业:华讯方舟

  华讯方舟是国内军民融合概念下军事通信领域龙头企业。华讯方舟在军事通信领域技术优势突出,产品在众多领域形成了科研及批产优势,如特种电源、航空稳瞄、制导与控制、飞机自动操控装臵、无线智能天线技术、定向天线自组网技术、恒模调制和单载波频域均衡技术等。2018年上半年,华讯方舟研发支出合计6786万元,同比增长了65.84%。

  获奖企业:紫光股份

  紫光股份是在5G与云计算领域同时具有的领先地位的国内上市企业。其通过加大技术研发与收购实力IT企业,逐渐完善“云-网-端”产业布局,整合资源并进行了技术协同发展。在以太网交换机领域,其控股子公司新华三综合技术实力和销售排名均达到业界第一。同时,新华三交换机产品均运行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Comware软件。而在信息安全领域,新华三已开发出自主知识产权高性能业务处理芯片与专用核心软件操作系统,拥有900多项信息安全领域专利技术。

关键词阅读:金智奖 上市公司 技术先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