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奖

  奖项说明:从利益最大化到崇尚商业道德再到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已经由关注个体利益的最大化,逐步过渡到了个体和社会相关利益者的长期共赢发展。该奖项表彰在践行社会责任进行了深度探索和担当的上市公司,主要衡量指标如企业利润创造、影响就业人数、纳税情况、分红情况,包括在环境、消费者、社会等多维角度的贡献。

  以下为“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奖获奖企业:

  

  获奖企业:美的集团

  美的集团为超过10万人提供就业岗位,员工人数居A股家电行业首位,2018年前三季度支付的各项税费超过110亿元,居A股家电行业前列。

  获奖企业:招商蛇口

  招商蛇口员工数量超过2万人,居A股房地产行业前十,2017年度累计分红总额近50亿元,在A股房地产行业排名第二,2018年前三季度支付的各项税费超过120亿元,居A股房地产行业前五。

  获奖企业:京东方A

  京东方A员工总数超过6万人,在A股电子行业排名前三。京东方在柔性OLED领域实现突破,建成位于成都的第6代柔性OLED生产线,是全球第二条实现量产的产线,引领着中国OLED产业崛起。

  获奖企业:永辉超市

  永辉超市员工总数近8.5万人,据A股商贸行业首位。2018年上半年向贫困县采购商品及捐赠善款投入合计达258752.65万元,在产业扶贫、慈善公益、东西部协作等行动中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

  获奖企业:万科A

  自1991年上市以来,万科A总计向股东派现26次,共455.43亿元,派现金额是募资总额的2.86倍,在全部A股中排名78位,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中,自2004年开始,万科每年的现金分红金额,连续为行业第一。

  获奖企业:福耀玻璃

  福耀玻璃自1993年上市以来,向股东派现18次,共136.52亿元,募资4次,共计7.13亿元,派现金额是募资总额的19.15倍,在全部A股中排名第4位。福耀玻璃同时在社会责任方面有突出表现。

  获奖企业:华夏幸福

  华夏幸福在薪资、纳税等方面具有突出社会责任。2016年至2018年6月底间,总共投入精准扶贫帮扶资金超过7296万元,在河北、广东、陕西等多地开展精准扶贫项目。

  获奖企业:金隅集团

  金隅集团员工总数超过5万人,2018年前三季度支付的各项税费超过60亿元,以上指标在A股综合行业中均位于首位。

  获奖企业:TCL集团

  TCL集团为超过7.5万人提供就业岗位,2017年度累计分红超过13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支付的各项税费近40亿元,以上指标在A股彩电行业均位居第一,在A股家电行业排名前五。

  获奖企业:绿地控股

  绿地控股为超过3万人提供就业岗位,员工数量在A股房地产行业排名前三,2018年前三季度支付的各项税费高达270亿元,在A股房地产行业排名前三。

关键词阅读:社会责任 上市公司 金智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