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实业领袖奖

  奖项说明: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2018年,“实业兴邦”的意义更加深厚。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关系到了国家的长治久安。坚守实业报国理想,是实业型企业领袖企业家精神的核心。该奖项旨在嘉奖上市公司领袖这一群体里在实业领域的代表性人物,重点关注其在实业领域中的影响力,以及其旗下上市企业在实体经济中的地位与经营表现。

  以下为“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实业领袖奖获得者:

  

  奖项获得者:山东黄金董事长 李国红

  李国红,2016年5月接任山东黄金董事长。在李国红的带领下,山东黄金于今年9月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实现A+H两地上市。作为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山东黄金的黄金产量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2017年,在国内黄金产量下降的情况下,山东黄金黄金产量达35.88吨,同比增长19.70%,产量居全国第一。

  奖项获得者:汉威科技董事长 任红军

  任红军带领汉威科技,经历了两次产业升级和转型,现已构建了完整成熟的的物联网生态。2017年,汉威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4.44亿元,同比增长30.37%,营收规模在A股机械设备-仪器仪表行业位居前5,其中,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实现营收12.42亿元,同比增长27.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21.73%。2018年三季报显示,汉威科技前三季度度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归母净利9056万元,同比增长22.8%。

  奖项获得者:金晶科技董事长 王刚

  王刚,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劳动模范。几十年来,他带领金晶科技,扎根于材料行业。发展至今,金晶科技已成为山东省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国内玻璃、纯碱领域占有重要地位。2018年上半年,金晶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3.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94.5%。

  奖项获得者:爱尔眼科董事长 陈邦

  在陈邦的带领下,爱尔眼科规模不断壮大,自2009年上市以来,营收和业绩规模持续增长,2017年营业总收入59.63亿元,较2009年近乎增长10倍,归母净利也从2009年的不到1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7.43亿元。目前,爱尔眼科已经在中国大陆30个省市区建立260余家专业眼科医院,并且在美国、欧洲和香港开设有80余家眼科医院。

  奖项获得者:玲珑轮胎董事长 王锋

  王锋,从一线做起扎根实业。在他的带领下,玲珑轮胎注重创新,在全球拥有6个研发机构,其“节油轮胎用高性能橡胶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及制备关键技术”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玲珑轮胎是中国轮胎行业前5强,世界轮胎20强。2017年销售额过百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0亿元。

  奖项获得者:天齐锂业董事长 蒋卫平

  蒋卫平,专心做实业,20多年带领天齐锂业不断发展壮大,营收规模从2010年的不到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54.7亿元,利润总额增长到37.5亿元。天齐锂业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锂电新能源核心材料供应商和国内锂行业中技术领先、综合竞争力较强的龙头企业。

  奖项获得者:迪马股份董事长 罗韶颖

  罗韶颖,2018年8月出任迪马股份董事长,是为数不多的Top50房企的女掌门人。近年来,迪马股份不断实现发展升级。营业总收入、净利润等实现攀升。东原集团是迪马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此前,罗韶颖担任东原集团董事长,带领东原一路成长,成为行业产品、社区产品的佼佼者,并带领东原从小规模到大规模,活用战略、人才和文化的三抓手,坚持开拓出一条差异化的创新发展之路,已成为近几年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一个模板。

  奖项获得者:智飞生物董事长 蒋仁生

  蒋仁生,长期从事疫苗相关行业,多年来带领智飞生物从疫苗代理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推广及配送为一体的疫苗经营企业。2013年开始,智飞生物自主产品的收入和毛利呈现增长趋势,营业收入占比由2013年的41.60%上升至2017年的75.85%,毛利占比也由2013年的61.55%上升至2017年的91.89%。智飞生物独家代理默沙东HPV疫苗,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20.72亿元,同比增加365%,净利润达6.82亿元,同比增长297%。

  奖项获得者:吉宏股份董事长 庄浩

  在庄浩的带领下,吉宏股份先后在福建,内蒙古,河北,湖北,香港等地开设了7家子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33亿元,较2016年几乎翻一番,实现归母净利0.8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86%。2018年1-9,吉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6.18亿元,同比增长131.93%,实现归母净利1.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2.17%。

关键词阅读:金智奖 上市公司 实业领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