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方案 打造跨境电商中西部集散中心(受益股)

摘要
跨境电商是“互联网+”背景下全球贸易发展的一个新业态、新引擎,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十分广阔。

  近日,湖南省政府印发的《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正式对外公布,力争经过3到5年的改革试验,把长沙综试区打造成为跨境电商创业创新中心、产业协作中心和服务资源中心,跨境电商年进出口额达到100亿美元,将长沙建设成为全国跨境电商新兴口岸城市,形成跨境电商中西部地区区域性集散中心。

  跨境电商是“互联网+”背景下全球贸易发展的一个新业态、新引擎,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十分广阔。实施方案的出炉表明长沙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有了“施工路线图”和具体目标,区域跨境电商企业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步步高:在跨境电商高速增长的窗口期发展云猴全球购,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供应链,自主电商品牌“云猴”业务涵盖跨境电商、生鲜电商、到家业务等。

  友阿股份:大力发展“友阿海外购”跨境电商,实施大众创业的微店计划,正式上线“友阿微店”等。

关键词阅读:跨境电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