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交易所严打上市公司停牌 美股道指尾盘跳水

摘要
今日要闻有:上海经信委要求梳理推荐拟挂牌科创板企业;小天鹅A大手笔分红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国常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扩大开放更大激发消费潜力,在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将单次交易限值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年度交易限值由目前的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今后随居民收入提高相机调增。评:国常会关注跨境电商,叠加“黑色星期五”,跨境电商概念股短期迎来炒作潮。

  2、沪深交易所就停复牌新规征求意见 对重组停复牌事项进行4个方面修订。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提出公司筹划涉及发行股份的重组,可以申请停牌,停牌时间不得超过10个交易日。国家有关部门对相关事项的停复牌时间另有要求的,公司可以申请继续停牌,但连续停牌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25个交易日。评:新规有助维护市场交易的连续性和流动性,保护投资者的交易权,防止上市公司滥用停牌规则。

  3、上海经信委要求梳理推荐拟挂牌科创板企业。上海经信委发给上海辖区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通知表示,为做好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准备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及部门按要求,梳理并推荐拟挂牌科创板的优质企业名单。评:投行人士对此评述认为,上海经信委的征集企业指标不代表科创板的门槛,仅仅只能作为上海市摸底该市优质科技企业参考。

  4.深圳驰援上市公司新进展:有救助方案不设质押期限 部分企业拿到纾困资金。有知情人士透露,共有两批纾困名单,首批名单除了高新投对接的17家外,还有部分由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对接。不过上了名单并不意味着最后一定能拿到纾困资金。现在首批纾困名单中已有部分企业拿到纾困资金,11月底还将有企业陆续获得援助。评:深圳救助方案尺度比较大,同时也非常市场化,进展速度超过外界预期。

  5、正业科技:控股股东提议年报10转9.5派4.2元。正业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正业实业提议以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5股。评:继正元智慧之后年报第二家的高送转出现,高送转炒作或逐步升温,可注意高送转潜力股。

  6、鞍钢股份、宝钢股份同时澄清:未与就合并重组传闻进行过任何商谈。鞍钢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本公司控股股东和本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中国正在计划对宝武集团和鞍钢集团进行合并重组”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均未与宝武集团就此类问题进行过任何的商谈或意思表示。评:宝武钢铁之前传出整合马钢的消息之后,再次传出整个上市钢企,但两次都被证伪,后市钢铁业的整合或还将继续。

  7、外盘:感恩节加息来临市场交投清淡,科技股从沉重卖盘中反弹为纳指带来提振,但苹果未能保持早盘涨势头道指尾盘跳水,美股收盘涨跌互现;趣店因强劲财报提振收盘上飙涨40.40%;美元汇率走软提振,纽约黄金微涨0.6%报收1228美元,创11月7日以来新高;美国库存数据持续攀升减弱OPEC减产预期带来的提振,纽约原油上涨2.3%报收54.63美元;欧洲市场扭转前日下跌走势,泛欧斯托克600上涨1.14%报收355.07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三,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低开,随后震荡回升,午后遇阻回落。行业方面:交运设备、保险、民航机场、医药、酿酒、医疗、水泥、通讯等涨幅居前,石油、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小幅调整;概念股方面,生物疫苗、快递概念、ST概念、壳资源等涨幅居前;北斗导航、天然气、油气设服等跌幅居前。

  经历连续反弹之后,市场在358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遇阻,同时也在2700点区域遇到抛压,同时受到外围市场走低的情绪压制,指数迎来连续的回调,短期需适当保持谨慎。而这里的谨慎,更多的是前期连续上涨的个股的波动风险,尤其是大涨的标的。回到盘面,指数此处的反弹本就是超跌反弹,只不过操作热情以及资金的助推下,这种反弹还有反复,所以就必须紧跟市场节奏。短期调整后,不妨关注前期2600点区域的支撑力度,若能有效支撑,短期可考虑适当低吸,如若不能,还有下探的可能。

  三、【题材掘金】

  跨境电商: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扩大开放更大激发消费潜力。

  标的:跨境通、嘉友国际

  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前,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研究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标的:信息发展、远望谷

  科创板:上海市委书记李强20日下午前往部分金融机构,围绕“在上海证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开展调研。李强强调,要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关键重点领域,让那些具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独角兽”“隐形冠军”企业真正脱颖而出。

  标的:绿地控股、泛海控股

  萤石:据百川资讯监测,十月以来萤石价格持续走高,周三更是大幅跳涨,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截止目前,萤石97干粉月涨幅已接近40%,萤石97湿粉涨幅也已经超过30%。

  标的:金石资源、深圳新星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正业科技:控股股东提议年报10转9.5派4.2元

  小天鹅A:美的集团提议公司在吸并前进行现金分红 分红总额25.3亿元

  鞍钢股份澄清:未与宝武集团就合并问题进行过任何商谈

  华夏银行:25.64亿股定增方案获银保监会同意

  金陵体育:无法按期完成本次权益分派 取消利润分配预案

  ST昌九四连板提示风险:股价与基本面存在明显差异

  弘高创意:控股股东已向政府纾困基金提交申请 以期得到基金支持

  恒立实业风险提示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宝钢股份:未得到政府部门有关“宝武集团和鞍钢集团合并”的信息

  赛象科技:参股公司虽属于国家鼓励发展行业 但科创板具体方案尚未出台

  【定增重组】

  易尚展示:终止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华扬联众: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凯莱英:部分募投项目启动生产

  鄂尔多斯:拟24.53亿元收购电力冶金14.06%股权

  徕木股份:拟配股募资不超3亿元补血

  【投资事项】

  华力创通:中标天翼电信天通手机集中采购项目

  中天能源:与新疆中泰战略合作

  仁东控股:拟不超1.5亿元参与海科金增资

  北新路桥:联合体预中标韶关市武江市政工程PPP项目

  旺能环境:子公司中标2.5亿元PPP项目

  中曼石油签订约1750万美元伊拉克钻井项目合同

  风范股份:中标约2.99亿元南方电网项目

  精工钢构:中标3.21亿元交通枢纽工程项目

  金奥博:拟收购新三板企业汇维科技60%股权 拓展军工装备领域

  正平股份:中标3.15亿元工程项目

  宁波建工:中标4.5亿元工程项目

  金陵药业:拟出资2亿元参与医疗产业投资基金

  博信股份:拟6900万元转让博成市政100%股权

  澄星股份:拟4亿现金收购云南雷打滩水电55%股权

  炬华科技:中标逾2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中国建筑:近期获得260亿元重大项目

  艾格拉斯:公司及子公司拟斥资近4亿元设立投资基金

  瀚蓝环境:3.7亿元收购宏华环保100%股权议案获董事会通过

  东方网力:拟不超3亿元参与海科金增资事宜

  *ST皇台:拟向控股股东出售葡萄酒业务及相应资产

  【其他事项】

  西藏发展:天易隆兴拟将所持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芜湖渝展

  安利股份:获得政府补助155.28万元

  华海药业:缬沙坦氢氯噻嗪片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

  新莱应材:累计获得各项政府补助资金691.12万元

  广东骏亚:获得政府补助1097.66万元

  中闽能源:收到全资子公司分红款1.4亿元

  兴业证券:获准设立15家分支机构

  众兴菌业: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1172.16万元

  江苏国信:子公司明年计划不超8亿元“炒股”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成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推荐用药

  江西长运:拟发行不超1亿元债权融资计划

  安车检测:今年共收到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款1937万元

  【增持减持】

  天津磁卡:控股股东累计增持345.68万股 占比0.57%

  三花智控:拟2亿元至6亿元回购股份 %子公司成为德国宝马供货商

  山推股份:控股股东增持1241万股 占比1%

  华孚时尚:首次回购股份227万股 斥资近1300万元

  新泉股份:首次回购1000万元股份

  禾丰牧业:拟推1662万股限制性股票

  新力金融:首次回购152万股股份

  华帝股份:拟1.5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

  北信源:实控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

  神思电子: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97%股份

  光力科技股东及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2.48%股份

  今世缘:上海铭大计划减持不超过2509万股 占比2%

  共进股份: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1564万股 占比2%

  华安证券股东东方创业拟减持不超1.38%股份

  迦南科技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1299万股

  顾地科技:部分监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62万股

  隆盛科技:股东领峰创投拟减持不超过74.3万股 占比1%

  中设集团:股东明昊计划减持不超过60万股 占比0.19%

  仙琚制药一股东拟减持880万股公司股份

  海大集团:股东杨少林拟减持不超过11万股

  五、【交易提示】

  复牌个股

  合力泰:积极推动股份转让事项 22日复牌

  霞客环保:拟47亿元收购协鑫智慧能源 22日复牌

  骅威文化:实控人及其一致人拟转让8.76%股份给杭州鼎龙 22日复牌

  如意集团:如意科技持有23.12%公司股份 22日复牌

  ST生化:更名为“振兴生化” 22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A股 交易所 上市公司停牌 美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