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延续完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 关注概念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一是从明年1月1日起,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二是将政策适用范围从之前的杭州等15个城市,再扩大到北京、沈阳、南京、武汉、西安、厦门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三是在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四是支持跨境电商出口,研究完善相关出口退税等政策。

  跨境电商作为新的外贸方式、新的交易模式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生命力。随着国家电商运营环境的改善和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更大机遇。未来跨境电商行业有望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相关概念股:

  青岛金王:布局化妆品完整产业链,旗下电商平台悠可代理30多个国际名牌化妆品。

  潮宏基:为国内中高端时尚消费品连锁企业,投资的拉拉米为中国销售海外产品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企业之一。

  御家汇:在国内线上独家代理日系医美品牌“城野医生”及韩国面膜品牌“丽得姿”;今年4月份取得美国高端洗发水OGX线上独家代理权。

  跨境通:是A股市场唯一主营业务为跨境电商的公司。近年来,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先发优势,加快在跨境电商产业的综合布局,相继收购前海帕拓逊90%股权,并参股广州百伦、跨境翼等多家在进出口电商及综合配套服务领域优势互补的优质企业。

  金财互联:全资二级子公司金财数据与阿里旗下“一达通”展开战略合作。

  东方嘉盛:专注为进口食品、酒类、医疗器械等行业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拥有长期稳定国际客户主要为世界500强企业。

  畅联股份:把高科技电子、医疗器械和试剂、进口食品和服饰等高端消费品、精益制造业务作为核心发展领域。

 

关键词阅读: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