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深交所强制复牌第二日 银亿股份低开8.28%

hqt_00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今日银亿股份跌8.28%。

  11月20日,停牌近三个月的银亿股份(000981,SZ)终于迎来复牌,但和以往上市公司重组停牌后复牌不同的是,此次银亿股份复牌,实乃深交所强制要求。而此次银亿股份遭强制复牌,也被认为是停复牌新规后上市公司的首例。截至收盘,银亿股份报收于5.07元,股价“一”字跌停。

  银亿股份因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2018年8月23日开市起停牌。8月28日,银亿股份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及相关文件。深交所对上述披露文件进行了事后审查,并于9月4日向上市公司发送重组问询函,要求银亿股份于9月7日前就相关问题进行答复,但银亿股份未能及时答复。9月13日及10月17日,深交所就此分别向公司发出关注函及监管函,督促公司及时回复问询函并申请股票复牌。

  直到11月19日,银亿股份收市后虽然披露了回复深交所重组问询函的公告及相关文件,但未申请公司股票复牌。深交所表示,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2.17条的规定,决定银亿股份自2018年11月20日开市起复牌。

关键词阅读:银亿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