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重挫美油创一年多新低 利好及利空股一览

摘要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暴跌,创下了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原油供应可能变得过剩的风险感到担心。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暴跌,创下了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原油供应可能变得过剩的风险感到担心。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7美元,报收于每桶53.43美元,跌幅为6.6%。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暴跌4.26美元,报收于每桶62.53美元,跌幅为6.4%,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利好股】

  一般而言,油价暴跌对以航空、航运为主的“耗油”大户产生直接性的刺激。此外,化工行业乃至消费行业等都会因油价的下降而有所受益。

  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

  化工:洲际油气、金发科技

  汽车:江淮汽车、上汽集团

  物流:中远海发、中集集团

  农业:中牧股份、好当家、国联水产

  【利空股】

  市场人士指出,油价的下调对石油销售行业,尤其是新能源行业形成一定利空。

  石油石化股: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泰山石油、龙宇燃油、大庆华科

  天然气:大通燃气、长春燃气、深圳燃气、韶能股份、广安爱众、金洲管道、玉龙股份

  新能源汽车:比亚迪、万向钱潮、西部资源、新宙邦、杉杉股份、当升科技

  煤炭股:中国神华、郑州煤电、大同煤业、恒源煤电、山煤国际

  核电:中核科技、沃尔核材、大西洋、江苏神通、久立特材、海陆重工、东方电气

  水电:湖北能源、黔源电力、川投能源

  风电:天顺风能、金风科技、湘电股份、天晟新材、泰胜风能、闽东电力、国电电力

  太阳能:亿晶光电、拓日新能、海润光伏、隆基股份、精功科技

  地热能:汉钟精机、海立股份、大冷股份

  生物质能:中粮生化、华西能源

  特高压:特变电工、平高电气、思源电气、金智科技、许继电气、置信电气

关键词阅读:原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