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 行业倍受关注(附股)

摘要
机构分析,当前我国从政策层面,自上而下统筹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着力打造网络、平台和安全体系,以形成有效支撑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生态链。

  “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23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要求,聚焦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实践,运用真实案例和场景式体验,重点展示全国特别是广东推动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动能加快转型升级的实践成果。

  机构分析,当前我国从政策层面,自上而下统筹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着力打造网络、平台和安全体系,以形成有效支撑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生态链。站在“企业上云”的风口,未来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级别。

  工业互联网领域相关上市公司:

  东土科技:是我国工业互联网技术的领导者。公司已完成作为工业互联网战略关键产品的工业服务器立项评审和规格确定。通过定增收购拓明科技进军工业大数据,完善工业互联网产业链。

  东华软件:是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和发起单位。公司专门成立工业4.0研究院,专注于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技术的研究,目前已经有4大系列的解决方案。

  佳讯飞鸿: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佳讯飞鸿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1月26日。 2007年6月12日,公司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完毕股份公司变更设立手续,公司名称由"北京佳讯飞鸿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并更为"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5月5日,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发行股票2100万股。

  光环新网:公司是由其前身北京光环新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7日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580万元。 公司主营业务:宽带接入服务、IDC及其增值服务以及其它互联网服务,即通过电话线、电缆、光纤等各种传输手段向用户提供将计算机或者其他终端设备接入互联网的服务和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

  中恒电气: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公司专注于电力电子领域,致力于为通信网络、电网、电厂、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冶金、化工、矿业等行业提供高质量的高频开关电源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与系统集成,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高频开关电源系统的核心技术,是国内少数几家能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要求、提供成套电源系统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东方国信:公司系由东方国信有限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科委、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共同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完整的企业商业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软件产品开发与销售、技术服务和相应的系统集成等。

  键桥通讯: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专业从事专网通讯技术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多年来致力于为电力、城市交通、轨道交通、煤炭、石油等系统的企业提供专网通讯技术解决方案,以及相关软硬件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制造。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自主研发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多业务智能交叉复接系统、多业务传输平台、ITS、基于RPR的工业级数据传输系统和数据透传时隙复用系统等多项国内能源交通专用通信领域领先的核心技术产品。

关键词阅读:工业互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