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火箭企业获大额投资 商业航天迎发展热潮(受益股)

摘要
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蓝箭航天”)20日宣布,已完成B+轮3亿元人民币融资,截至9月底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8亿元。

  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蓝箭航天”)20日宣布,已完成B+轮3亿元人民币融资,截至9月底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8亿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天鹊M”和中型液体运载火箭“朱雀二号”的研发制造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蓝箭航天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天鹊"的全系统试车,“朱雀二号”即基于该发动机研制,计划于2020年首飞。

  不仅是蓝箭航天这样的民企,几家央企航天集团也在积极发力商业航天:航天科技集团正在推进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鸿雁星座”,由数百颗低轨卫星组成,计划今年12月发射首颗试验星;航天科工集团攻克了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关键技术,一次可将8到10颗百公斤级小卫星送入轨道,更为经济实惠。商业航天的快速兴起,有望大幅增加对于航天器的数量需求。

  相关上市公司:

  航天动力:是中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中心一 一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旗下的唯一上市平台;

  航天电子:今年成功签约中科遥感新型卫星星座首发星“深圳一号”,迈出了向军民融合应用市场发展的重要步伐;

  中国卫星:在国内小卫星制造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关键词阅读:商业航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