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贸区或扩至汕头 深汕合作区迎发展机遇(受益股)

摘要
目前,广东自贸区已完成122项改革试点任务中的119项,完成率达97.5%。随着改革试点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举措备受关注。

  据媒体20日报道,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18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抓好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任务落实,高标准建设广东自贸试验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目前,广东自贸区已完成122项改革试点任务中的119项,完成率达97.5%。随着改革试点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举措备受关注。广东省自贸办主任曹达华今年9月底对媒体透露,广东自贸区将谋划推进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事项,包括推进广东自贸区扩区,为汕头争取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平台。

  业内认为,上海之后的自贸区(除海南外)均不超过120平方公里是“不成文的惯例”。此次上海自贸区增设新片区且范围“相当大”,将为其它自贸区扩区打开空间。全国首批经济特区中,深圳、厦门、珠海和海南相继获批自贸区,仅剩汕头未能入围,因此成为扩区首选。

  广东自贸区如能扩至汕头,地处深圳与汕头之间的深汕合作区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有望成为南方版“雄安新区”,深物业A、深振业A等深圳市属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招商蛇口等珠三角区域龙头房企将率先受益。

关键词阅读:广东自贸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