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扩围在即 配套政策即将出台

  国资委正在起草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方案,已经进入审核程序;正在研究制定深化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和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等综合改革的方案。业内人士指出,在政策驱动下,随着国资平台加快组建,国资基金系加速集结,国有资本投资运作将更趋活跃,为资本市场添动力。

  A股震荡筑底 百亿私募不减仓

  多家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反弹以来,私募整体仓位较此前继续下降,接近历史中低水平。但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调研,多家百亿私募近期已加仓一成左右,大体保持中性仓位,前期仓位较高的百亿私募也并未在本轮反弹中减仓。这些私募表示,市场下行空间有限。

  商品迎“空头时刻” 国内商品支撑性更强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内外商品价格均现疲态,各大类商品价格均下跌,其中,原油价格首当其冲,调整剧烈。此外,国际期货市场行,黄金、白银、铜等龙头品种上周均呈净空单增持状态。

  上海证券报

  险企排查“旧债”规模 应对给付高峰有底气

  对于资产负债管理属性较强的保险业来说,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是保险行业风险防范的一大重点。记者获悉,近日各人身险公司正紧锣密鼓地排查未来三至五年的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摸清自身的风险底数及“接招”能力。

  支付产业服务细致入微 小微企业将有专属银行卡

  中国银联20日联合各商业银行共同发布小微企业卡产品体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小微企业卡是首款服务小微企业的专属银行卡产品,是深化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填补了支付产业服务小微企业的空白。各银行要在小微企业卡现有功能和服务基础上,不断完善卡产品,增加卡功能,全面优化产品服务,真正把小微企业卡打造成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桥梁。

  证券时报

  布局科创板 市场参与各方动作频频

  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功能方面,科创板担负着实现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更加深度融合的重任;在市场发展方面,科创板是注册制改革的试验田,科创板的设立可以避免对庞大存量市场的影响从而达到维稳的目的;在市场生态方面,科创板将通过差异化安排体现出对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

  监管趋严不良率飙升 又一家农商行评级被下调

  评级被下调的背后,是该行不良率飙升。这也是今年来第12家地方中小银行被下调评级,其中包括11家农商行和1家城商行。

  车市26年来首遇寒冬 仅豪车销量逆流而上

  根据中汽协数据,中国汽车产销月度数据已连降4月。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0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售195.0万辆,同比下降13.2%;今年1~10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销售1812.8万辆,同比下降2.1%。至此,今年乘用车市场已连续5个月出现销量负增长。

  证券日报

  发改委基建项目批复提速 10月核准9个项目总投资918亿

  近期,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该项目总投资421.14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394.27亿元。临近年底,基建项目的批复速度有所加快。2018年前三季度,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7个,总投资6977亿元。今年10月份,国家发改委共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个,其中审批6个,核准3个,总投资918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能源等领域。

  242只个股昨逆市上涨吸金近38亿 强势股扎堆三行业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连续多日拉升,场内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部分资金出现离场意愿强烈,叠加外围股市大跌,就形成了昨日的回调走势。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共有242只个股出现逆市上涨且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吸金37.95亿元。

  外商投资证券公司新进展:大和证券四年后欲卷土重来

  目前申请进度最靠前的是小摩、野村证券和瑞士银行,三者的申请材料均已获得证监会第一次反馈意见。

关键词阅读:A股 私募 商品 科创板 车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