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盈千万实亏4亿 游久游戏4名高管被通报批评

摘要
年度业绩预告属于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重大敏感信息,游久游戏业绩预告与实际业绩出现盈亏差异,公司业绩变脸且迟至4月19日才予以更正。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20日,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鹏、财务总监王新春、董事会秘书许鹿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召集人刘继通等有关责任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2018年1月31日,游久游戏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3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91%左右,并称如公司下属子公司游久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实际业绩达不到预期,预计会对其商誉计提减值2.50亿元左右。

  2018年4月19日,游久游戏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由于预计游久时代商誉减值2.85亿万元、计提太仓皮爱优竞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中樱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股权减值准备约1.21亿元等原因,预计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为-3.94亿元左右。

  2018年4月28日,游久游戏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22亿元。2017年经审计的实际净利润与2018年1月预告业绩出现盈亏差异。

  综上,年度业绩预告属于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重大敏感信息,游久游戏业绩预告与实际业绩出现盈亏差异,公司业绩变脸且迟至4月19日才予以更正。

  上交所指出,游久游戏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11.3.3条等有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谢鹏、时任财务总监王新春、时任董事会秘书许鹿鹏、时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召集人刘继通,虽然在业绩预告中就不确定事项进行了风险提示,但是对业绩预告风险提示不准确、不充分、不完整没有尽到勤勉尽责的义务,对公司业绩预告披露违规负有责任,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第3.1.4条、第3.1.5条、第3.2.2条的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2条、第17.3条、第17.4条及《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对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及 谢鹏、王新春、许鹿鹏、刘继通予以通报批评。

关键词阅读:游久游戏 上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