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出台最严技术出口管制措施 芯片国产化迫在眉睫

摘要
芯片国产化进程已上升为国家重要的发展规划,贸易战背景下国家推动核心芯片国产替代势在必行,国家势必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帮助国内芯片类企业渡过难关。

  据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署,出台了一份针对关键技术和相关产品的出口管制框架,AI、芯片、机器人、量子计算、脑机接口,生物技术等前沿科技,无一不在此列。同时将开始对这些新兴技术的出口管制面向公众征询意见,起始时间为当地时间11月19日。

  业内表示,中兴事件后,美商务部又对福建晋华实施禁令,国家推动核心芯片国产替代势在必行。福建晋华事件可以看作中兴事件翻版,芯片国产化道路任重道远。芯片国产化进程已上升为国家重要的发展规划,贸易战背景下国家推动核心芯片国产替代势在必行,国家势必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帮助国内芯片类企业渡过难关。

  相关上市公司:

  四维图新:国产首颗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芯片已经量产。

  国民技术:长期以安全芯片作为发展方向,涉足物联网等新兴市场。

关键词阅读:芯片国产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