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料年内亮相 非标投资优势明显

  专家表示,国有大行入局将进一步带来资管市场的分化及生态链的重构。后资管时代,各家机构需尽快明确自身策略和投资风格,非标投资将是理财子公司的最大优势之一。同时,更多小银行将转型为重要的销售渠道。

  热点城市成交面积下降 房企面临销售融资双重压力

  政策方面,调整政策发布频率明显下降,近期仅少数城市发布了有关人才和旧城改造之类的政策,只有苏州一地针对限购政策有所升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库存上升,预计行业仍将在底部运行一段时间,不排除房企为完成销售目标,加快回款实施价格战。

  积极响应民企座谈会精神 张近东2000亿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分析指出,2449点以来,两市低价股数量明显减少。历史上,不同市场阶段对应的低价股行情有着不同解读,当下不应过度局限在微观投资机会上,更应关注其对市场趋势的指向意义。

  证券时报

  五部委发文鼓励保险公司外资等参与市场化债转股

  为有效动员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债转股,推动市场化债转股扩量提质,11月19日,发改委、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通知》,鼓励保险公司、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外资等各类机构依法依规参与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

  银行资金业务持牌机构再扩容 获批开业数创新高

  11月19日,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发布公告,筹建近5个月的江苏银行资金运营中心获批开业,设立在上海。今年也成为自2004年以来,资金业务专营机构获批开业数量最多的一年。今年以来,已有5家银行资金业务专营机构获批开业,其中有4家设立在非总行所在地。

  50ETF期权发展迅猛 多个金融期权新品种有望破冰

  2018年A股市场低迷,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金融期权品种——上证50ETF期权市场却发展迅猛。刚刚过去的10月,上证50ETF期权成交、持仓量再创新高。业内预计,更多的金融期权新品种有望破冰。

  证券日报

  央行连续18天未逆回购 流动性仍充裕

  今年以来央行通过降准、MLF等方式,加大中长期流动性释放力度;与此同时,央行多次通过较长时期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达到“收短放长”效果。这一方面可以优化银行流动性结构,引导银行向实体经济定向“宽信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另一方面也可适度控制市场利率水平,避免释放“大水漫灌”信号。

  沪指重返2700点 三角度剖析月内100只领涨股潜力

  昨日,沪指突破2700点,热点轮动活跃,赚钱效应进一步激活人气。11月份以来,A股市场在众多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的背景下,展开一轮探底回升行情。

  年底环京楼市再现分期促销 躲避限购玩出“新花样”

  调查发现,年底将至,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完成年度任务,纷纷推出首付分期、特价房、赠车位等优惠措施,进行大力度促销。环京楼市绕开限购、首付分期等违规现象卷土重来。

  上海证券报

  风险溢价提升抬高融资利率 前三季券商股票质押收入 逆势增四成

  因证券公司对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的风险重视程度逐渐提高,场内股票质押业务规模呈收缩态势。然而,规模缩减并未对券商这一业务的收入产生负面冲击。在利率趋势性上行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前三季度,券商股票质押业务收入逆势增长近四成。

  上市险企烦恼渐消 “保费逐月改善”有铁证

  上市险企保费收入逐月回暖迹象明显。今年10月单月数据显示,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中国太保(601601)和新华保险(601336)的寿险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的同比增速分别约为20%、20%、20%、14%。投行认为,上市保险公司战略调整成效明显,保费基本面持续改善。

  银行业三季度数据:普惠型小微贷款大幅增长

  银保监会19日发布三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银行业持续加强金融服务。截至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小微型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为33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9.8%。

  禽畜市场现“跷跷板”: 猪肉价普跌 鸡肉价连涨

  禽畜市场近期出现跷跷板效应,猪肉价普遍下跌而鸡肉价连续上涨。尽管如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南方猪肉价有进一步上涨空间,禽链行业景气度则有望持续至明年上半年。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 房企 保险 银行资金业务 金融期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