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新规对低价股炒作何影响?周初或在关键位现剧震

  周末消息面主要有:上交所正式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在近期题材股连续炒作的时候发布,对绩差股、有退市风险的个股有明显利空;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同样未披露筹资金额;上周五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上涨0.49%,科技股下跌;周末消息面总体平静,利于市场按原节奏运行,短线三大指数已进入反弹目标区域,出现60分钟以上周期的背离钝化,短线调整压力加大,周初多空将在60天线-2700进行激烈争夺,市场或出现剧烈震荡,如不能继续加速上升,化解背离风险,要防随时触发顶部结构,展开一波60分钟以上级别的调整。

  在60天线-2700或出现剧烈震荡,要防随时触发顶部结构

  这波自2449以来的反弹,热点主要集中在超跌低价股群体,之所以行情从这些低价股发起,主要是管理层在有意“放水养鱼”,让市场休养生息,一是因为这些个股大多已跌掉7-9成,已到了跌无可跌的状态;二是这次让管理层最为担心害怕的股权质押危机的“炸弹”,主要集中在这些低价股群体中,要想让市场尽快走出股权质押风险的险境,当然要首先让这些超跌低价股涨起来,同时这些低价股的上涨很容易出现翻倍行情,对于提升和激发市场人气效果极好,也就是说,这波反弹行情是在管理层的“授意”下展开的,核心是为了“排雷”救市。

  经过连续反弹之后,前期面临爆仓的很多个股已经解除股权质押危险,如果风险整体进一步解除,管理层救市的力度可能会有所减小,周末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就是一个信号,这会对近期低价垃圾股的炒作产生抑制、降温作用;从技术上看,在上证周五创出反弹新高之后,已和创业板、深成指同步。均出现60分钟以上较大周期的背离钝化,这周初市场会在60天线附近出现明显震荡,多空争夺的结果有两个,一是加速上升,化解60-90分钟背离风险,挑战10月8日的缺口2771-2791后遇阻回落;二是一旦形成背离结构,构筑短线高点,将展开一波调整,会再次考验2600,破了则调整空间加大,周初重点关注如何选择,上证周一主要运行空间在2726-2642,创业板在1436-1370。

  从理性稳妥的角度,本周操作以防守减仓为主

  由于市场整体还没有走出股权质押风险的“泥沼”,所以管理层会继续减少对交易环节的干预,支撑市场围绕并购重组题材做文章,但不会容忍一些个别垃圾题材股的过分炒作,所以对于近期一些连续飙升的妖股,大家还是要注意回避风险,这种品种的炒作一旦全线退潮降温,别看现在很轻松地连拉涨停,到时跌起来也是非常快的,因而这类个股本周再冲高也是逢高减仓的机会。即使大盘出现调整,市场还会有其他个股的机会,像一些连续在低位蓄势调整、涨幅滞后的品种,风险相对较小,或有补涨可能,大家在控制好总体仓位的前提下,可以多关注这些品种。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仍有加速上升,化解60-90分钟背离风险的可能,但从理性稳妥的角度,即使周初再次冲高,由于上行压力越来越大,要防主力短线诱多,特别是在上证冲2700以上,在2706-2736,创业板反弹到1406-1436,建议短线进入防守状态,以获利减仓为主,即使还没有解套的个股,如果近期连续强反了20-30%以上,也可考虑适量减些仓位,毕竟一旦回落调整,再回撤10%以上的空间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届时可以等待再择机低买的机会,反复滚动操作,可主动降低成本。

关键词阅读:低价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