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份拟设“大数据局” 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附股)

摘要
据中国信通院数据,预计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业规模有望赶超1万亿,年均复合增速近30%。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我国31个省份机构改革方案全部出炉。纵观咅省份机构改革方案,多地还因地制宜,推出了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大数据局”最为抢眼,贵州、重庆、福建、广东等8省份方案均明确提出组建专门机构,负责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管理、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

  这一方面是为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利用,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更好地助推“放管服”;另一方面是政府主动适应信息时代发展的新要求,为服务产业、指导发展提前布局。

  据中国信通院数据,预计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业规模有望赶超1万亿,年均复合增速近30%。国联证券认为,对比市场空间、政策倾向及惠及民生等方面,更为看好政务大数据及医疗大数据市场。从产品形态看,整体解决方案商更容易树立标杆案例,灯塔效应明显。

  相关上市公司:

  太极股份:面向党政、国防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

  东方国信:是大数据及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关键词阅读:大数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