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短缺叠加中国需求增长 钯金价格创历史新高(附股)

摘要
分析师认为,钯金价格上涨主要受到需求增长以及供应受限的影响。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特别是中国新的汽车排放标准将成为带动钯金在内的铂族金属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

  11月16日,国际钯金价格周连续第4个交易日收高,大涨1.43%,并创历史纪录1185.4美元/盎司,几乎与金价持平,为十六年来首次出现。钯金过去一周大涨逾5%。当日铂金期货涨至842美元/盎司。全球市场对钯金属的需求正在提高,凸显出了未来可能出现供应紧张的风险。

  分析师认为,钯金价格上涨主要受到需求增长以及供应受限的影响。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特别是中国新的汽车排放标准将成为带动钯金在内的铂族金属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钯金供应增长则因为它是来自铂或镍金属的副产品而受限。贵金属咨询机构GFMS预估,2018年钯金将供给短缺132.7万盎司,且供不应求将持续至少2年。花旗集团预计钯金将出现更多产量缺口,明年上半年将涨至1300美元。

  相关上市公司:

  贵研铂业: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铂、钯、铑、钌、铱、金、银等,年回收5吨贵金属,其中铂1.4吨/年,钯2.5吨/年。

  西部材料:主营稀有金属材料加工行业,包括钯金等的加工。

关键词阅读:钯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