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开会 明年大力将发展农业信息化(受益股)

摘要
四季度是农业政策窗口期。农业信息化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新引擎。据国外经验,保守估计与农业相关的IT支出应当在200亿元以上,理想情况下若IT投入占到农业产值的1%,那么市场规模将会达到千亿。

  16日首届全国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论坛并指出,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需要大数据提供支撑。农业农村部将在2019年开展生猪、苹果、茶叶、柑橘等品种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试点。同期举行的“全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会议”也要求,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互联网+”农产品出村工程为抓手,以优质农产品为重点,建立健全供应链、生物链、产业链、价值链体系,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力度,以电子商务牵引带动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

  四季度是农业政策窗口期。农业信息化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新引擎。据国外经验,保守估计与农业相关的IT支出应当在200亿元以上,理想情况下若IT投入占到农业产值的1%,那么市场规模将会达到千亿。建议关注综合性农业信息化龙头神州信息、食品溯源龙头新大陆、农业信息化方面领先显著诺普信。

关键词阅读:农业信息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