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牵头 明年氢能源核心技术研发大提速(受益股)

摘要
未来,科技部还将扩大氢能燃料电池的应用范围,探索以氢能为基础的可持续能源供应体系,相关氢能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续超前在11月16日举办的“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上表示,2019年科技部将牵头研究六项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的重点专项。据介绍,2019年申报的氢能具体项目将聚焦焦膜电极、双极板、高压储氢瓶、增压机、制氢、储氢等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同时,科技部将与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国家能源局、国家标准委等部门加强沟通,在政策、法规、标准等方面协同合作,消除障碍。

  我国氢能源的发展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方面仍存在技术短板。科技部未来也将继续鼓励龙头企业积极推进燃料电池工程化及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支持龙头企业加大投入,加强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与整车工程化水平。未来,科技部还将扩大氢能燃料电池的应用范围,探索以氢能为基础的可持续能源供应体系,相关氢能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上市公司:

  康盛股份:投资参股国内氢能源独角兽企业亿华通;

  滨化股份:与亿华通公司合资成立的氢能源公司。

关键词阅读:氢能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