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将对操纵市场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周五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裕鼎公司操纵“湘油泵”案作出处罚。上海证监局依法对北京大观操纵“浙江鼎力”案作出处罚。

  证监会依法没收裕鼎公司违法所得1376.5万元,并处以4129.4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江瑜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胡菊华、吴惠玲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10万元罚款。上海证监局依法对北京大观操纵“浙江鼎力”案作出处罚,没收北京大观违法所得277664.63元,并处以20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徐志霖、张海峰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常德鹏强调,证监会将对操纵市场违法行为保持一贯的高压打击态势,惩处触碰法律红线的违法行为人,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股票并购重组相关内容规定,其中包括不再强制要求披露交易标的预估值,方便并购双方展开交易对话。

  常德鹏称,近日,证监会批准大商所开展乙二醇期货交易,合约正式挂牌为2018年12月10日合约挂牌。乙二醇是化纤产业基础原料。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操纵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