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益路有你》CSR先锋论坛举办 广西广电获得扶贫典范奖

  11月16日,《益路有你》2018国际金融报CSR先锋论坛暨企业社会责任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举办。

  广西广电获得2018年度扶贫典范奖。据介绍,该公司2016-2018年投入资金1.12亿元,为201个贫困行政村新建了广播电视光纤联网项目,定点帮扶脱贫1350户、4253人。

  广西广电表示,近年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在坚持抓好经营工作的同时,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广西广电定点帮扶村是百色市隆林县德峨镇德峨村、保上村,今年4月又增加了该镇金平村、三冲村。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广西广电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定点帮扶村大力支持,扎实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2016-2018年,全公司已帮扶脱贫1350户、4253人;德峨村和保上村已于2017年底顺利脱贫摘帽。公司为贫困村捐款83.23万元,捐物折款57.5万元;投入资金1.12亿元,为201个贫困行政村新建了广播电视光纤联网项目。

  广西广电一直以来都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为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领导和各市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具体负责扶贫攻坚日常工作,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实现了抓常抓长。

  据介绍,广西广电每年初制定工作方案,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包村负责制,每个村都有2名领导,落实具体的工作任务,各党支部为对口帮扶责任单位,进村入户开展扶贫调研, 认真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尽心尽力助推贫困村扶贫工作。同时,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年轻党员干部中选配派驻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共计33人。派驻的第一书记覃华海、甘凯宁同志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评为“全区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覃华海同志还被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勤廉榜样。

  大会由前央视主持人郎永淳主持。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副主任王仁庆、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中心主任钟宏武、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国际金融报董事长何伟等出席。

  另外,广西广电今日以4.31元开盘,之后股价高走,最高涨幅2.78%,收盘涨幅达到1.39%。今日,上证指数涨幅为0.4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