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落地在即 消纳改善利好龙头(受益股)

摘要
奖励机制和激励性指标的设立有望鼓励各省市超额完成消纳目标。消纳改善后,新能源装机需求提升,风电、光伏制造业龙头也有望收益。

  国家能源局15日发布《关于实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各省级行政区域规定应达到的最低可再生能源比重指标为约束性指标,按超过约束性指标10%确定激励性指标。配额考核自明年1月1日起正式进行,2019年度配额指标将于当年第一季度另行发布。有关部门曾在今年3月和9月进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意见征询。

  国盛证券指出,对比本次2020年指标和上一稿2020年配额指标,在非水可再生能源方面,11个省份的约束性指标低于上一稿配额指标,但是25个省份的激励指标高于上一稿配额指标。奖励机制和激励性指标的设立有望鼓励各省市超额完成消纳目标。消纳改善后,新能源装机需求提升,风电、光伏制造业龙头也有望收益。

  相关上市公司:

  隆基股份:为单晶硅片行业龙头;

  金风科技:主营风电设备和运营;

  通威股份:最新公告,双流基地3.2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将于18日正式投产。

关键词阅读:可再生能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