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电气中标国网特高压大单 行业迎景气拐点(受益股)

摘要
平高电气最新公告,在国家电网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设备采购中中标,金额31980万元。

  平高电气最新公告,在国家电网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设备采购中中标,金额31980万元。这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该公司首次发布特高压类设备的中标公告。国网电商平台网站同日还公示了驻马店-武汉、张北-雄安(北京西)等多个特高压工程的勘察设计或施工监理中标候选人。

  根据平高电气半年报时的表述,上半年业绩不佳,主要受到了特高压项目缓建等因素影响。随后到了9月份,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涉及12条特高压线路,预计今年四季度至明年核准开工。就在上一星期,蒙西-晋中1OOOkV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动员大会、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幵工仪式相继举行,核准动态总投资分别为49.55亿元和226亿元。

  研究机构认为,陕北-湖北、张北-雄安、雅中-江西等工程也有望在今年底前陆续获得核准,2019至2020年将是特高压设备的交付高峰。除了平高电气以外,生产直流输电系统的许继电气、生产高压开关和变压器的中国西电、生产绝缘子的大连电瓷等企业也有望从中受益。

关键词阅读:平高电气 特高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