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投巨资发展5G网络 国内产业链涉足5G公司或受益

摘要
在网络设备方面,三星目前排名第五,落后于华为、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此次三星巨资发展5G网络,国内三星产业链涉足5G的公司或受益。

  日前,三星网络事业部部长金映基在WSJ.D Live全球科技大会上表示,公司将为5G网络投资220亿美元,以确保到2020年占有至少20%的市场份额。金映基还表示,三星5G网络将部署在美国奥斯丁的半导体工厂。5G可能会在明年实现商业化,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但企业客户可提前部署。

  5G时代脚步越来越近,各大通讯设备厂皆虎视眈眈。在网络设备方面,三星目前排名第五,落后于华为、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此次三星巨资发展5G网络,国内三星产业链涉足5G的公司或受益。

  上市公司:

  硕贝德:对核心大客户三星的天线销售持续上升。在5G射频天线产品方面,已推出Sub6G与毫米波解决方案与产品,并申请了多项国际专利;在5G射频前端芯片方面,实现了从24GHz到43GHz全频段覆盖的技术突破;

  长盈精密:在适用于5G移动终端的外观件及连接器产品上已具有量产能力。三星2017年进入公司客户群;

  信维通信:作为全球射频天线的领先企业,2016年开始为三星的重要机型提供无线充电+NFC+Pay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与5G芯片公司联合推出5G毫米波阵列天线及毫米波射频传输线等解决方案,另外和国内5G基站设备厂商在基站天线方面进行合作。

关键词阅读:三星 5G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