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沪指涨超1% 创业板指再度站上1400点

hqt_00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午后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超1%,创业板指再度站上1400点,独角兽概念、送转预期、次新股、券商信托、创投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下跌,贵金属、民航机场等板块低迷。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新疆交建,申购代码为002941,申购价格:7.18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9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发行市盈率22.0倍。

  【机构策略】

  湘财证券:从沪指技术面来看,沪指的压力位已下移至2720点附近,预计下周将继续下移至2700-2710点一线。从目前来看,可供沪指向上腾挪的空间并不大,追涨操作的投资者需要特别引起注意。

  招商证券:政策加持,风格转换迹象明显。近期壳公司涨幅较为明显,关于回购的重磅政策再出,定向可转预案等标志性事件出现。总的来看,鼓励兼并重组政策频出,定向可转债试点、定增募集现金条件和用途的放松、可以通过融资做回购,组成了一套完整的通过并购做市值管理的闭环;在经济下行、企业盈利下行、外资犹疑的背景下,价值投资风格会受到抑制,而对并购、回购的鼓励,利好中小市值风格和壳价值。

  中银策略:风格向新兴行业迁移,科技板块有相对收益。目前创业板指数PE为29.8倍,已处于2012年以来最低,个股PE的中位数只有22.9倍,低于20倍的个股数量占比已经达到34%,虽然业绩增速面临着下行,但是与估值相比仍然具有较高的匹配程度,向下的风险有限,不必过度悲观。

  国盛证券:外资更青睐本土优势或特色产业,其偏好有持续性,且外资持续流入阶段,相关个股走势与外资持股比例变化的契合度远高于与盈利的契合度。落脚到A股市场,大消费是典型的本土优势产业,短期尽管部分消费板块基本面承压,但外资审美偏好的持续性弱化了对于短期业绩的敏感性,以大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蓝筹股将成为引导国际资金长期流入的主要动力。

  川财证券:短期来看大金融、消费等低估值蓝筹也有望估值修复。绝对估值较低面临估值修复及业绩增速稳定等使得低估值蓝筹个股仍将受到机构配置。重点关注以下三条线索:一是大金融中的券商、保险、银行等行业中的低估值蓝筹个股,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其中券商受益于并购重组的鼓励、质押风险改善等的支撑;而银行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仍会受益于低估值、短期流动性充裕和贷款增加等。二是消费类中的食品、商贸、纺织服装和医药等板块中的低估值个股,其中食品、商贸和纺织服装面临旺季来临的推动,商贸还叠加国改、新零售、双“十一”等的刺激。三是盈利确定性改善的周期板块,油气和油服类公司值得长期关注;而估值低位且面临政策边际放松的房地产板块值得短期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5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