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珂科技拖欠货款11.74万元被起诉 账上仅剩不到6000元

  挖贝网 11月15日消息,爱珂科技(830959)在客户多次催讨的情况下,一再拖延支付货款,故客户提起诉讼。10月22日,法院做出民事调解书。同时,爱珂科技账上仅剩5900元。

  2016年5月起,爱珂科技向宁波力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诺电子”)订购线路板,双方于2017年7月20日进行对账确认,爱珂科技欠力诺电子货款23.04万元,同时爱珂科技承诺在2017年10月前付清欠款。

  直至2018年7月13日,爱珂科技仍欠11.74万元货款未支付,经力诺电子屡次催讨,爱珂科技一再拖延未支付。因此,力诺电子向余姚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力诺电子请求法院依法判决,爱珂科技归还货款11.74万元,并承担诉讼费。

  2018年10月22日,余姚市人民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责令爱珂科技支付货款11.87万元及案件受理费等。目前,爱珂科技已付清所涉及款项。

  爱珂科技表示,公司已付清所涉及款项,涉诉金额较小,对公司经营和财务影响较小。

  根据公告显示,从2018年8月31日起,爱珂科技共发布了7起涉诉事件,涉诉原因为借款未还或是货款未付。爱珂科技表示,公司未结案的诉讼正努力与诉讼当事人进行调解或和解,争取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解决相关诉讼问题。

  爱珂科技《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6.81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51.69万元,负债总计为2455.30万元。同时,货币资金为5900元。

  同时显示,因公司资金周转紧张,导致部分到期债务无法偿还及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目前爱珂科技已开展多项融资计划,并且计划在2018年将现产品全面投入生产并进行销售,从而解决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

  爱珂科技主要为商业照明、家居照明、办公照明等提供相关的 LED 产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照明电器科技型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