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妖退位,新妖当立 创投进入下半场

  大盘分析:

  昨天大盘呈现明显回调走势,上证指数再度受阻于60日线,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强势录得小幅回落,权重蓝筹领跌大盘,主要是周二公布的新增贷款数据和社会融资数额均不符合预期,引发的资金短期出逃所致,短线大盘仍有继续回调的压力。今天重点关注券商的表现,在权重蓝筹杀跌的行情下,券商开启新的护盘行情将有利于大盘指数的表现,同时创业板指数短线回调60日线不被下破仍保持继续上攻的形态。昨天妖王之争已经初见分晓,弘业股份和群兴玩具已经掉队,市北高新和民丰特纸成为两市新的妖王的代表,同时前期跟风异动的壳资源和创投题材股开始出现资金离场的迹象,市场对于创投板块的炒作进入下半场,而下半场将会是从集体普涨的草莽阶段进入深度挖掘的阶段,创投题材也进一步拓展到园区,高校和独角兽题材,因此后市这一题材仍是我们挖掘的重点。隔夜欧美股市再度普跌,但跌幅有限,因此今天大盘指数仍有回调的压力,关注2600附近的支撑和60日线的压制,短线仍以片区间的思路看待同时关注回调后低吸的机会。

  重要消息:

  1、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指出,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的使命,支持海南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善政策体系,做好各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尽快把四梁八柱搭建起来。对海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强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管理、调整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要统筹推进、抓好落实。(新华社)

  2、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坚持约束与激励并举,尊重和保障市场主体自主经营权,有效保护各方合理权益,创新调控、监管、服务方式,合理运用公共政策给予引导和支持,提高市场重组、出清的质量和效率。(新华社)

  3、 习近平11月1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改革开放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把握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热点题材:

  1、 创投:创投板块昨天出现明显分化,民丰特纸和市北高新成为两市新龙头,弘业股份和群兴玩具则黯然退场,同时高位创投个股有资金离场的迹象,但仍在继续挖掘低位补涨的创投题材和创投延展出来的园区和高校,独角兽题材,因此今天关注复旦复华,欣龙控股,张江高科

  2、 高送转:昨天正元智慧公告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成为两市2018年年报高送转第一股,有望引爆高送转题材的炒作,今天关注正元智慧,金银河,杭州园林等

  3、 券商:券商是近期金融权重里面表现最强势的题材,也是大盘重要的领先指标,同时无论近期壳资源还是创投题材的热炒,对于券商都是利多,因此当大盘指数继续回调的行情下,券商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今天关注长城证券,哈投股份,天风证券。

  谁说合作用户赚不到钱,本月狙击行动次策略5胜2负,总收益已经超过18%,10W的账户哪怕1成仓位参与,合作的服务费早就回本了,要是2成仓位参与呢?接下来的策略如果继续盈利,就是你这个月的收益,要知道现在才15号,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值不值自己看,这就叫一分钱一分货,选投顾老师不要看广告,要看疗效,看看我们最新的战绩吧。

  如果你喜欢猎鹰的分析和干货分享可以请点击右上角旁边的”关注”支持我,更多盘中分析及策略请关注猎鹰看盘直播室: http://itougu.jrj.com.cn/live/3289

关键词阅读:创投 妖王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