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早评:科创板再出利好 此板块将再次爆发

  6号早评开始王者已经指出创投是主线的逻辑,目前这观点仍然没有改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涨停王者”,查看6日早评判断创投概念成为市场主线的逻辑。

  大盘回顾

  14日,两市集体低开,受国际原油一个半月大跌20%的影响,石油相关产业大幅低开拖累股指。近期连续爆炒的壳资源、创投股分化明显,龙头恒立实业盘中大幅震荡,放出历史天量,银行、券商、白酒等蓝筹权重股集体调整,市场整体炒作热情有所降温,个股总体跌多涨少。收盘沪指跌0.85%,报收2632点;深成指跌0.69%,报收7908点;创业板跌0.45%,报收1385点。两市共1376只个股上涨,66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64只,1981只个股下跌,7只个股跌停,50只股票炸板,炸板率53%。

  盘面上,国产芯片、上海自贸、租售同权、电子竞技、生态农业、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可燃冰、石油、白酒、海工装备、证券、ST板块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4.5亿,深股通净流出1.9亿。

  主力净流入概念板块前五:创投、上海国资改革、芯片、住房租赁、高铁;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张江高科、兆易创新、蠡湖股份、紫光国微、鲁信创投、民丰特纸、绿色动力、大烨智能、综艺股份、士兰微。

  大盘分析

  大盘依然还是5分钟中枢震荡,指数没有向上突破2676点之前都是安全的。但震荡也不可能无休止的继续下去,后面必然将面临方向的选择,人心思涨,后面最大的可能还是选择向上突破。最近反复啰嗦,大盘一旦向上突破就必须要强势大涨,否则还要防止5分钟级别反弹背驰后再度陷入调整的风险。

  沪指最近完全是受到上证50蓝筹权重弱势的挟持,上证50不强势沪指很难有大涨的走势,所以沪指能否大涨关键是蓝筹权重板块能否助力冲关了。

  反观创业板则不同,现在是小盘股的强势行情,所以创业板已经是突破的走势,但是还不够。王者昨天已经强调,创业板5分钟级别有上涨背驰的风险,所以要求创业板必须继续强势大涨,否则就有进入调整的风险。

  盘中热点

  创投板块依然是市场的最强热点,6号早评开始王者已经指出创投是主线的逻辑,目前这观点仍然没有改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涨停王者”查看6日早评判断创投概念成为市场主线的逻辑。

  昨晚科创板再出利好消息,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企业可在科创板挂牌,今日将会使得创投板块继续疯狂,所以要紧紧围绕该板块来操作。创投板块重点关注正宗创投公司如:张江高科,复旦复华,大众公用,鲁信创投,上海三毛,紫江企业,钱江水利,华金资本,中关村,电广传媒,龙头股份,创业黑马等。

  科创板的另一个受益板块就是券商,券商板块经过调整后,有再次启动的迹象,龙头哈投股份三连板继续重点关注,其他走势形态良好值得关注的如: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华鑫证券,国海证券,南京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等等。

  监管放松后游资活跃异常,题材股炒作短线不会结束,建议继续轻指数重个股,低价、低位叠加题材标的个股依然是“金矿”有待挖掘。

  广告:此轮热点无疑是王者一直强调的创投板块,内参创投概念哈投股份三连板,涨停板不断涌现赚钱效应不错。欢迎购买金融界冠军投顾、销量第一的【涨停集结号至尊内参-爱投顾-金融界】跟上涨停王者战队学习!

  也许慧眼识“机”的功力要培养十几年,但慧眼识“人”只需关注几天而已

  很多时候跟对人,选对操作策略,比努力更重要!

  金融界连续四年最佳投顾三甲唯一人,2017最佳投顾总冠军

  实力铸就品牌,服务赢得口碑, 涨停王者的直播间-爱投顾-金融界

关键词阅读:炸板 沪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